Abi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ies

博文

校园栽培的外来植物——假龙头花?

已有 3800 次阅读 2018-8-12 22:20 |个人分类:栽培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唇形科, 假龙头花属, 青兰属, 大学城, 引种

假龙头花(Physostegia virginiana (L.) Benth.)?唇形科假龙头花属。属名源于希腊文,“physa”(膀胱)和“stege”(覆盖),果期花萼肿胀(未见成熟果实)?原产北美,近年来看到国内公园有引种栽培。傍晚在重大缙云校区散布,见有几株植物开花;回忆起以前在密苏里植物园见过。总状花序生茎先端,花冠淡粉红色,子房4裂(未显微镜下观察,肉眼看不太清楚)。这个属有不少种,假龙头花是常见的栽培种,且有不少品种;引种栽培植物种名较难确定。假龙头花的加词可能是指模式标本采自弗吉尼亚,但据说以往称“Virginia”与现在的弗吉尼亚州并非相同的地理界限,古时候范围大得多;基异名林奈(1753)发表在青兰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29-1128861.html

上一篇:有如袈裟变红的罗汉头
下一篇:树上还长着一条条的“舌头”
收藏 IP: 106.85.77.*| 热度|

4 李学宽 杨正瓴 赫荣乔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