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ies

博文

葛枣猕猴桃(20180721)

已有 4778 次阅读 2018-7-21 21:34 |个人分类:川西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猕猴桃科, 猕猴桃属, 七里坪, 洪雅, 葛枣猕猴桃

葛枣猕猴桃(Actinidia polygama (Sieb. & Zucc.) Maxim.),猕猴桃科猕猴桃属。洪雅七里坪海拔1000 m左右的山坡林缘常见,可能以前叫“木天蓼”。最突出的特征是看见表面光滑长形的果实,果实先端狭缩呈喙状。藤蔓状的枝叶,髓心雪白,连续,这与其他的常见的猕猴桃属的不一样。不仔细观察或者没有花或果是,有些混淆的种类有旌节花属、卫矛科的一些藤蔓等(如南蛇藤属、雷公藤属等),但似乎髓心可以区别。花以前没有注意,据说芳香;前些年5月在重庆酉阳也碰到几种猕猴桃属正开花,其中有的种花特别芳香。

( 野外考察由“ 洪雅林木种质资源调查组”支持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29-1125276.html

上一篇:国产植物新分类群快报之两种垂头菊(菊科)
下一篇:无须藤的果实(20180722)
收藏 IP: 106.85.78.*| 热度|

4 朱晓刚 刁承泰 戎可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