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ies

博文

重庆植物札记之苹果属校园栽培种类果实

已有 2989 次阅读 2018-6-28 22:25 |个人分类:栽培植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蔷薇科, 苹果属, 垂丝海棠, 重庆, 校园植物

我们大学城校园栽培的苹果属观赏植物不少,早春开花;有时不正常状态也有着急秋季就开花的。常见垂丝海棠(Malus halliana Koehne),有部分植株花色明显不一样,开花的时候暂定为湖北海棠(M. hupehensis (Pamp.) Rehder);但确定种需要观察果实。每次结果的时候就把这事忘了。现在大多数植株都有果实,果实形状和大小等至少有3种。果实最大近见1株,目前果实的直径1.8 cm左右,花萼宿存,可能是海棠花(M. spectabilis (Aiton) Borkh.?但我还得明年观察这株树的花色和花的大小等。学生问果实能吃吗?我真不知道。好像每年不到果实成熟就不见了。

垂丝海棠(Malus halliana Koehne


海棠花Malus spectabilis (Aiton) Borkh.


  湖北海棠(Malus hupehensis (Pamp.) Rehd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29-1121329.html

上一篇:重庆植物札记之百金花(20180626)?
下一篇:川西植物之反瓣老鹳草(20180629)
收藏 IP: 106.85.78.*| 热度|

2 宁利中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