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bies

博文

重庆江津四面山生物学野外实习(20180605)

已有 2257 次阅读 2018-6-5 22:47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植物学, 野外实习, 教学, 重庆, 四面山

从住处往习水边界,可以走大洪湖右岸的步道。大洪湖是笋溪河筑坝而成,习水省界附近是它的库尾,也是乘船的码头。不到不足1.5 m宽,有些路段坡道起伏较大,不时有摩托车穿梭,尾气很难闻,且得留心安全。带学生沿途观察植物,路边崖壁等种类较多,但开花的种类不多。从早上8:10出发,回到住处刚好赶上约定的13:00午饭。据学生计步说,才15000多步。目前我们野外教学每个老师带学生20人以内,今年配备了传声系统,学生生佩戴耳机,可以不用大声吼就能用语音控制走在最后的学生,沿途可以说得更多,总有部分学生依据提示进行观察。晚上学生发在他们群里总结的名单,我数数才50余个名字,还有少数错别字。后来我仔细看,他们拉下了我告诉他们的数十种蕨类植物。

晚饭前我与年轻的同事在附近山上找到一条较少有人走的山路,据说可以通到很远的珍珠滩附近,需要大约2小时的时间。改天找时间再去走完全程做风险做些风险评估,才能带着学生走那样的不用吸入尾气的线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129-1117586.html

上一篇:重庆植物札记之展枝玉叶金花(20180605)
下一篇:重庆植物札记之瘤足蕨属(20180606)
收藏 IP: 106.85.77.*| 热度|

2 曾玉亮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