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C I 茶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yuehua 分享科研乐趣,尽享成果收获!

博文

ProQuest将推出电子书需求驱动采购模式

已有 3962 次阅读 2015-11-20 09:21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电子书, ProQuest

英文学术电子书价格昂贵,如何以有限经费购买电子书,并同时兼顾成本效益及实时地满足读者需求是图书馆的挑战之一。

ProQuest与世界各地的图书馆和出版商的紧密合作,将于2016年推出Access-to-Own”创新电子书采购模式,该模式使图书馆能将花在电子书借阅上的经费用于永久买断,从而获得书籍的所有权。它利用需求驱动采购模式(Demand Driven Acquisitions,简称DDA),解决短期借阅模式(STL)中存在的价格问题;相较于短期借阅模式,“Access-to-Own”模式使图书馆能为读者提供更多重点新书的内容,从而获得更多电子图书的所有权。

      Access-to-Own”创新模式预计于2016年年中推出,目前,ProQuest已经和14个出版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包含:剑桥大学出版社、牛津大学出版社、SAGETaylor & FrancisGroup (其中包括Routledge, CRC PressAshgate)、WileyBerrett-KoehlerPublishersDe GruyterGuilford PressJohn Benjamins、世界银行出版、宾夕法尼亚大学出版社、印第安纳大学出版社、北卡罗来纳大学出版、科罗拉多大学出版社、福德汉姆大学出版社;未来,将有更多出版商参与该项目。

“利用ProQuest开发的需求驱动采购(DDA)模式,图书馆将大量电子书内容开放供读者访问,只有读者真正使用的时候才会收费,” ProQuest 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Kevin Sayar说,“Access-to-Own”这一全新模式,为图书馆和出版商解决了围绕短期借阅(STL)模式产生的费用难题,将借阅模式产生的高额费用,转化为拥有电子书的所有权。

ProQuest最近发起一项调查,邀请了全球460多名图书馆员参与,这个调查的结果表明大家都希望通过需求驱动采购(DDA)模式,为读者建立一个全面的电子书馆藏,以便他们能实时获取所需的书籍。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图书馆员所在的图书馆都使用这个基于证据采购模式——有48%的图书馆将电子书采购经费用于一次性买断模式,有21%的图书馆将这笔经费用于短期借阅模式(STL)。超过40%的图书馆馆员表示选择需求驱动采购(DDA)的首要原因是该模式可确保图书馆有限的经费能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

Access-to-Own”是ProQuest全新Ebook Central平台提供的多种灵活的采购模式之一,该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现代的、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界面;无数字版权限制(DRM)的章节下载和整本书下载。新平台提供与ProQuest LibCentral配套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接口,LibCentral管理平台通过简化的流程支持电子书发现、选择和购买。 LibCentral提供定制的管理工具,支持所有接入模式,以及实时的使用和支出分析,并与主要供应商的平台建立了内置的互操作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81-936818.html

上一篇:2015年SCI收录病毒学期刊35种目录
下一篇:2011年创刊的《药物输送与转化研究》被SCI收录
收藏 IP: 115.236.9.*| 热度|

1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