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C I 茶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yuehua 分享科研乐趣,尽享成果收获!

博文

Web of Science 检索技巧:团体作者检索

已有 19023 次阅读 2014-12-16 08:15 |个人分类:SCI知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CI, 作者, 技巧, 检索

    团体作者(GroupAuthor)检索:当一个组织或者机构被作为来源出版物(如文献、书籍、会议录文献或其他著作类型)的作者时则被称为团体作者。当某个研究课题中涉及了数百个作者时,也可作为团体作者看待。

   团体作者数据只在1995年以来的记录中出现。可以在团体作者字段输入作者名或者利用团体作者索引来帮助锁定团体作者名。无论是哪种方式,应该考虑团体作者名的不同形式,可使用首字母缩写、缩写以及截词的方式来创建检索式。输入团体作者名或者团体作者名的首字母缩写词进行检索。

   团体作者字段可使用通配符和截词符。可使OR算符链接不同的写法,例如:要查找作者机构为GIMEMA Group,可以输入:gimema* or grp* ital* mal* or gruppo* ital* mal*。输入women* interag* HIV* 或者 WIHS*,可检索 Women’s Interagency HIV Study的论文。

   在团体作者(Group Author)检索时,可以利用检索辅助工具“团体作者索引”(Group Author Index)来锁定团体作者姓名的其他写法。在“团体作者索引”检索时可以使用“浏览”和“查找”功能可查找要添加到检索式中的团体作者。

   “浏览”选项,单击字母 (A-Z),按字母顺序浏览作者机构的列表。如果您不知道作者机构的正确拼写,此功能将很有用。

   “移至”选项,在“移至”文本字段中输入名称或者名称的前几个字符。单击移至按钮,转至以您输入的字符开头的姓名列表。例如,如果输入Pharma作为检索词,将从索引中查找以此单词开头的所有项目。单击“添加”按钮从列表中选择姓名。所选姓名将添加到页面底部的文本框中。单击确定将所选姓名传输至“基本检索”/“高级检索”页面上的检索字段。

   “查找”选项,在查找”文本字段中输入单词或短语。允许使用通配符(* $ ?)。单击查找按钮将转至包含您所输入的一个或多个检索词的项目列表。例如,如果输入Pharma*作为检索词,将从索引中查找在团体作者姓名中的任意位置包含这些单词的所有项目。单击添加按钮,从列表中选择一个名称。所选名称将添加到页面底部的文本框中。单击确定将所选标题传输至基本检索/高级检索页面上的检索字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81-851372.html

上一篇:Web of Science 检索技巧:作者检索
下一篇:聚合物太阳能电池SCI发文居前100位期刊
收藏 IP: 115.236.9.*| 热度|

6 武夷山 郑永军 关琳琳 刘淼 强涛 zhongmiaozhim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