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C I 茶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yuehua 分享科研乐趣,尽享成果收获!

博文

KCI韩国期刊数据库整合进了Web of Science

已有 22124 次阅读 2014-12-9 17:09 |个人分类:SCI知识|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CI, 期刊, 韩国, 汤森路透, 引文索引

   20141125日汤森路透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简称NRF合作将韩国引文索引(Korean Citation Index简称KCI)中的内容整合至Web of Science——全球领先的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探索研究平台从而进一步扩大对区域科研文献的覆盖范围,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地区的文献内容。

   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2008年发布的韩国引文索引(KCI),现在作为KCI韩国期刊数据库(KCI KoreanJournal Database)整合进了Web ofScience科研平台。此次整合增加了(从2002年至2012年)Web ofScience科研平台中韩国发表的论文数量,使其从20,755篇增加至47,066篇,增长了127%KCI韩国期刊数据库实现与Web ofScience其他主要索引数据库的无缝连接,使全球的科学研究人员可以同时阅览和研究区域内及国际一流的文献。

        2008年起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集成到Web of Knowledge平台后,201310月汤森路透与SciELO合作将SciELO Citation Index集成到Webof Knowledge平台,2014113Web of Knowledge更名为Web of Science201411KCI韩国学术文献期刊数据库KCI KoreanJournal Database)也加入其中,所有这些数据库都是汤森路透不懈努力的一部分,为的是进一步整合高质量的开放访问内容到Webof Science中,着重强调区域相关的学术文献并在快速发展的研究中心里确定有响力的作者和研究,使Web ofScience这一全球最大和最权威的引文资源能更全面地反映文献在各个地区的总体学术影响力。

   KCI中的内容整合至Web of Science,将帮助用户更多的了解关注对研发起到重要作用的地区性科研文献特别是韩国在社会科学和人文方面的研究,增强韩国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以及韩国学术期刊在全球的知名度,从而促进韩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学术交流。

   目前Web of Science的用户可以查找KCI韩国期刊数据库(KCI Korean Journal Database1980-至今的文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81-849669.html

上一篇:Oxford《研究评价》SSCI发文统计与投稿指南
下一篇:Web of Science 检索技巧:主题检索
收藏 IP: 115.196.129.*| 热度|

1 张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