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广斌 异国他乡一名小小教书匠 人生和生命迷宫里的默默寻路人

博文

人生辉煌终有尽 - 参访里根博物馆和空军一号

已有 5677 次阅读 2009-11-12 15:09 |个人分类:杂谈科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西行速记(2)

到朋友家吃了饭,稍事休息,她就带我们参访了几个地方,都很有意思!其中一个就是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的图书馆。

美国历任总统卸任以后, 国家都要为其建立一个图书馆。里根的图书馆坐落在一个山顶上。四下望去,山踞雄姿, 沟藏险峻,风景非常优美!这图书馆就庄庄严严的座落在山顶,以磅礴的大气君临四方。按照中国人的传统, 这是一块风水宝地!

罗纳德.里根的墓地

欣赏罢外面的风景,我们进入馆中浏览。这里有许多年长的工作人员,衣冠楚楚,风度优雅。 他们都是退休后志愿来这里奉献余热的服务人员。我们先到电影放映室看一部短片, 介绍里根总统和他在任时乘坐的空军一号飞机。这里我们看到了一个既威严庄重又平易近人的国家领袖。一个伟大国家的最高领导,却又是那麼平凡, 实实在在,有血有肉!在短片里看到他每当出行时,行程如何安排。那排场,那阵势, 那细致, 那庄严, 可说是极尽辉煌!在里根任内, 世界上发生了巨变, 他给世人留下的最值得大书特书的政治遗产就是结束了东西方的冷战, 并促成了前苏联的解体。

在里根图书馆里, 那架已经退役的空军一号被展览在一个专门修建的巨厅里供游人参观。曾有七届总统使用过这架空军一号。到里根总统任期届满时,他们一同走入了历史!

这是一架波音707 飞机, 而现任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是波音747 比较起来, 707 就显得窄小的多了。里面的布置非常简单, 朴实。 根本没有人们想象的那麼神秘, 精美,豪华!看来当时的技术比如今还是差距不少,不过短短二三十年的工夫,就会有如此巨大的反差,这也反衬了当今科学技术发展的迅速。

在里根图书馆里, 人们看到里根的任内活动,和按照时间顺序介绍的他的生平,里根儿时的童趣照片, 青年时的优美,中年时的辉煌。里根暮年得了老年痴呆症,连亲人都不认识了,令人唏嘘不已。唉,可怜的人哪!不管能力如何大, 事业如何辉煌, 家族如何兴旺,如何有钱有势,到了晚年, 人的有限,凄凉,都要淋漓尽致的显露出来, 没有任何一个人能逃脱得了。只有当人们认识到自己的有限时, 才能谦卑下来,才能开始努力寻求,理解人生的价值,意义,和永恒之间的关系。幸运者也许可以摸到那位创始成终的造物主。可叹的是, 许多人永远也不愿意这样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6-270500.html

上一篇:第一印象
下一篇:茫茫大漠水珍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