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广斌 异国他乡一名小小教书匠 人生和生命迷宫里的默默寻路人

博文

第一印象

已有 3597 次阅读 2009-11-11 15:05 |个人分类:杂谈科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十多年前因为参加学术会议和专题陪训去过美国,洛杉矶,新奥尔良, 北卡罗莱纳,纽约,耶鲁大学, 波士顿,一路从西向东,行也匆匆,心也匆匆。要问我有多匆匆吗?说来惭愧又可笑: 我竟然匆匆的连个照相机都没有带。十多年来, 一场场的雨暴风狂,美国始终是每日世界新闻的中心, 全球政治经济喜怒哀乐的策源地!虽然我每天都会在网上读到美国,看到美国,然而那片土地的模样在我心中却越来越模糊了,渐渐的已经没有多少像样的记忆了。

今年我又一次来到这里,以一个旅游者的身份,想再次看看这块热土,给我脑海里那不清晰的美利坚图案添加几笔明快的色彩,生动活泼的线条。

久违了,美国!

从本文起,我将陆续把我此行的所见所闻以日记的方式呈现给朋友们。

一. 第一印象

飞行了十多个小时, 我们终于到了洛杉矶!下了飞机,按照朋友告诉的位置,我们来到候车处找她,咦,她竟然不在周围!我只好想办法打电话给她。 要打电话首先得换零钱。我四处张望好久, 终于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黑人正在用手机打电话。 此人看起来像是个颇有教养的绅士,于是我在一旁耐心等待。等他打完电话, 我走上前去问他哪里可以换零钱,他说他就可以换!喜出望外的我立即拿出一张佰圆的美元纸币给他。他拿到以后从兜里掏出一叠面额较小的纸币,一边数点一边告诉我, 我必须为某个福利基金会捐几块钱出来。 甚麽劳什子基金会,从来没有听说过!心中老大的不痛快, 又有一百零八个不愿意, 可是钱在人家手里攥着,不愿意也不行啊。我只好接过那已经扣除了捐款的余额:九十五美元, 并且没有收据!这不是明着讹人吗? 也许这就是美国的规矩, 咱初来乍到的,别坏了规矩呀!唉,认了认了, 这就是世界人民久已向往的天堂般的美国,这就是金钱至上的美国,这就是人人自由致富的美国! 说实话,这美国人民的代表, 奥巴马总统的堂弟兄给我这初来乍到者描绘的美国第一印象可不怎麽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6-270229.html

上一篇:灾难与信仰
下一篇:人生辉煌终有尽 - 参访里根博物馆和空军一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