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斌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广斌 异国他乡一名小小教书匠 人生和生命迷宫里的默默寻路人

博文

人生的乐趣

已有 5216 次阅读 2009-3-3 18:34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年龄大了,既需要一定程度的孤独,又怕绝对的孤独。好几年前我就下意识的开始思考退休以后做甚麽这个问题了,并在有意无意间为这迟早要到来的现实做着准备。这种心理的一个重要反映就是经常朋友们参与组织一些社会活动,为的其实就是减轻将要到来的孤独。然而通过这些活动我却有了意外的收获:我对我们的华人社会有了更多地了解,从而对我们这不算单薄的人生有了更深的感受。不论这感受是甜的,酸的,苦的,还是辣的,都能使我生发起由衷的感恩。

经过两个多礼拜的紧张筹备,我们的水火无情人有情赈灾义演活动终于顺利落幕了。通过这次的活动,使我深深为有幸结交了一群才华出众,又人品高尚的朋友而自豪。

今天借这个机会,我想说说参与这次活动的一些朋友。但篇幅有限,我不能一一细数,这里仅仅对参与组织的几个人略述一二。首先是蒋海春!海春兄才华出众,是被许多人称道的。通过这次活动,我更深的理解了他对澳洲这片土地的深情和热爱,他是用一片感恩的心情来推动本次募捐活动的。面对时间紧,任务多,压力大的复杂情况,他从不推诿任何事务,不管是份内的,还是份外的。每一件事他都做的是那认真真真,漂漂亮亮,让我从心里深深地赞叹。冯波博士是昆士兰大学的高级讲师,极为出众的才华,使得他年纪轻轻就获得了双博士学位,是真真正正的大器早成者。纵观古今中外,大凡才华出众者,常会恃才傲物,不太会处人。然而在我们的相处中,我却明明白白的感觉到,他是一个非凡的例外!他不仅认认真真做事,谦谦恭恭做人,而且每一件事都做得那无可挑剔。在他朴实无华却又扎扎实实的一言一行里,清清楚楚地向世人阐释着甚是智慧指引着的才华。俗话说,才子配佳人。冯波的夫人洪燕是一位在昆士兰华人中知名度极高的表演艺术家。在本次活动中,洪燕不但承担了几乎所有涉及专业的事务,还充分运用她那宽广的人脉,联络各民族的表演团体,对每一个节目进行深入细致的具体安排。。。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洪燕的指导,我真不知道我们这台戏会是个啥光景。王伟民,唐逸云两位老人家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又是另一种辉煌。人不服老是不行的,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件都会出现问题,及至严重的影响了我们对人生的信心和参与社会活动的兴趣。然而在这两位老人家身上,我却读到了对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千古佳句活生生,明白白的最佳诠释。感谢两位老人家,由于有了他们的参与,我们才少了许多的失误和麻烦。温联博士是我们这个团队中的小老弟。他在此次活动中主要负责具体的捐款募集事务,事后点算汇总和上交红十字会。在现场清点完捐款后,他当晚就迅速,准确地将明细帐务向全体组委会作出通报。我老早就听说温联是一位做实事的人。通过这次的合作,朋友们的评价在我心目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印证。在音乐会上,画家苏正东先生和上海人家的老板仝其锋负责台前台后的各项事务,表现出了极为杰出的组织能力和勇于承担的精神。正东兄生活上是一位十分节俭的人,但说到救济水深火热中的难民,他绝不含糊。去年的四川地震,他一人就捐出了两千澳币。这次又慷慨解囊,从容大方。说到这里,我不能不提一下我们这个集体的贤内助们,正是她们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才使得我们的音乐会有了坚实的基础。

之道要紧的是甚?相互支持,相互谅解,真诚相待!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大家遇事时都积极想方设法去克服那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的这个集体中人人都积极处事,遇事不推诿,且勇于承担。有机会结识他们,实在是我三生幸!

坦白讲,我不是一个好夸人的人, 还常常拒绝为人写评功摆好的文字。然而,今天我要破例一次,因为我确确实实的被这帮朋友们感动了。朋友们相处时的真诚,大家合作时的相互支持以及由此产生的友谊,既加强了我对美好人生的眷恋,又加深了我对人生短暂的叹!面对此情此景若沉默不,我会睡不着觉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6-218204.html

上一篇:灾难与信仰
下一篇:第一印象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