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裕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何裕民 教授、博导,中华医学会心身学会主任委员,临床主攻肿瘤。

博文

吃了那么多年,你懂它的“智慧”吗

已有 2933 次阅读 2016-8-5 15:29 |个人分类:何裕民谈健康|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健康

吃了那么多年,你懂它的“智慧”吗?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香蕉,却不知道这个热带水果还有一个非常高端的名字,它叫“智慧之果”。香蕉富含钾,能通便、降低血压,调节心脏功能,增强骨质,并可保护视力等。
   日本学者对香蕉的抗癌作用作了实验研究。他们在老鼠身上种植了癌细胞,并将老鼠分成两组。一组老鼠的饲料中给予拌有30%的香蕉粉,另一组给予普通饲料,2个月后观察肿瘤的大小。实验结果表明,食用香蕉粉组老鼠的肿瘤重量比对照组轻15%。实验证明了从防癌治癌角度考虑,食用香蕉应该值得大力提倡。

   香蕉是十分美味且营养的水果,那么和其他水果混在一起,会出现什么样的“火花”呢?针对不同的人群,我们推荐不同的做法食用。



                                                / 脑瘤患者/


  水果羹香蕉、梨、苹果、橘子均切成小块,置水中煮,将成时加入淀粉勾芡即可食用。本品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味道香甜。

cj

/ 肠癌患者/


  多味果蔬汁香蕉、苹果、梨、橙子、葡萄和菠菜榨汁饮用。


yigongjinai

/ 子宫颈癌/


  水果沙司香蕉、苹果、黄瓜、哈密瓜等切成小块,用色拉沙司拌匀,常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0-994726.html

上一篇:游泳对身体的 好处
下一篇:老中医在纽约
收藏 IP: 180.173.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