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裕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何裕民 教授、博导,中华医学会心身学会主任委员,临床主攻肿瘤。

博文

医生不在身边,健康如何自我管理?

已有 2993 次阅读 2016-1-27 11:1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些年越发有一种感受:科技越来越发达,但人们提起医疗费用仍然不堪重负。研究表明,人群中最不健康的1%和患慢性病的19%共用了70%的医疗卫生费用,而最健康的70%人口只用了10%的医疗费用。换句话说,人们只是到了有了病,并且病得不行时,才想到了保健与医疗!而这个时候不就已经晚了吗?那些没有健康意识或者盲目地健康管理都是在为疾病埋下“隐患”,时间一长隐患凸显就会变成“炸弹”。因此前瞻性地进行自我保健、预防疾病和管理健康,不仅可以节约大量的医疗投资、个人昂贵的治疗费用开支,更可以避免很多病痛的发生,减少个体健康损失,求得个人与社会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可是医生资源是有限的,通常我们是已经生病了才会往医院跑,平常人怎么获取管理身体的方法呢?现在扫描下方二维码就可以在线收听《你会管理自己的健康吗:何裕民教授健康新宣言》,本书从生活方式、饮食调节、心理健康、慢病防治等诸多视角,全新阐释了当代健康管理领域的新知识、新趋势和新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0-952777.html

上一篇:“五行蔬菜汤”可以喝
下一篇:专家共识:晚期癌也可转变成慢性病
收藏 IP: 180.173.21.*| 热度|

2 李颖业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