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裕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何裕民 教授、博导,中华医学会心身学会主任委员,临床主攻肿瘤。

博文

善用蔬果调节情性

已有 2163 次阅读 2016-1-15 11:1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不同的蔬菜,常有不同的有效组分,善于运用的话,可以帮助调节情性。例如:

   橙汁含有丰富的叶酸,能够使神经递质中的血清素和多巴胺增加,会让人们的心情轻松,悠闲!

    香蕉  紧张与镁的缺乏密切相关。故忙碌而紧张的人,在食谱中应补充富含镁的食品,例如香蕉。

    葡萄  葡萄是个宝,不久抗衰老,而且可以使紧张、易怒、抑郁等不良情绪得以消解或改善。

 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浓郁芳香,能净化繁杂思绪,也可以提神醒脑,加强自信心,其所含维生素C,可增加身体抵抗力,也可以抗高血压。

 辣椒  辣椒含有的辣椒素能刺激口腔神经末梢,使大脑释放出内啡肽,引起短暂的愉快感。

 大蒜  观察表明:大蒜有抗疲劳作用,常吃大蒜,感觉比较不容易疲倦,不易发怒,而且自信心增强。

 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镁,镁是一种能使人的头脑和身体放松的矿物质,菠菜还富含另一种降压营养物质:维生素C

    莲藕  藕能通气,并能健脾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解郁佳品。

 萝卜  萝卜素来认为是通气顺气佳品,对于因为腹部闷胀引起的心情不佳,有较好效果。萝卜最好生吃,有胃病的人可常常饮用萝卜汤。

 山楂  中医认为山楂长于顺气止痛,化食消积,可缓解生气后造成的胸腹胀满和疼痛,对于烦恼愤怒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有一定疗效。

 瓜子  瓜子富含可平稳情绪的维生素B和镁,有助于心情平静。因此,烦恼想发火时,不妨磕磕瓜子。此外,对老年男性前列腺也有帮助。

 玫瑰花  泡茶时放入几朵玫瑰花,可助顺气,舒缓压力,愉悦情性,也可以单用玫瑰花,沸水泡饮。

  薄荷  薄荷能舒缓神经,补充体力,心情不好时,含着薄荷能让人全身放松,心胸透彻,心情愉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0-950541.html

上一篇:哭吧!哭吧!不是罪
下一篇:不可小觑的PM2.5
收藏 IP: 180.173.17.*| 热度|

2 刘钢 钱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