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裕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何裕民 教授、博导,中华医学会心身学会主任委员,临床主攻肿瘤。

博文

何裕民“中国医学体系的现状与出路”——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

已有 4586 次阅读 2010-1-26 12:19 |个人分类:何裕民谈中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何裕民, 凤凰卫视, 世纪大讲堂

凤凰卫视中文台世纪大讲堂

“中国医学体系的现状与出路”

何裕民教授主讲

收看时间:

直播:2010130(周六)1405——1500

重播:2010131(周日)0825——0920

2330——0030

 

直播地址:

http://v.ifeng.com/live/(默认为“凤凰资讯台”,需手动换到“凤凰中文台”)

http://www.35ktv.com/play2.asp?id=775

 

后期视频收看地址:

http://phtv.ifeng.com/program/sjdjt/

 

栏目简介:

人:王鲁湘

节目自20011月播出以来,曾邀请多位海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教授等出席作嘉宾。是一档以“学术也一样让你听得懂”为宗旨,有着强烈文化抱负,具有一定文化品位,而且是形式活泼、双向互动的节目。 节目内容广泛,从社会、文化、金融、教育、政治、科技到国际关系、经济理论等深入而多元,让学识渊博的学者们为观众解惑,发掘知识的乐趣。简而言之就是让普通大众也领略到学术的魅力。节目被《新周刊》誉为“15年来中国最有价值的电视节目”。

 

    读:

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医学,什么样的医学才是适合我们人类、社会、国家的?

何谓好的医学:她应该是宗旨合理、目的明确、且切实可行的;相对低成本、费用可控可承受的(简便廉);可持续发展的;覆盖面足够广的;防范在先的;充满对生命敬畏及人性尊崇的;尊重患者权益的;医生客观观察与患者体验并重的;能有效整合或综合各种(包括传统的、民间的)治疗、保健与康复方法,且无伤害或伤害不大的;这些方法尽可能与自然和谐,与日常生活方式休戚相关的;既重视身心治疗的,又充分体现帮助、安慰和终极关怀的。从而是“绿色”的,可亲可爱的,社会广为接受喜欢的!从业者引以为荣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700-290322.html

上一篇:盘点对抗癌症的“6字要诀”
下一篇:远离肿瘤,怎么吃有讲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