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Qin 分享、学习、进步

博文

关于SCI之浅见

已有 4047 次阅读 2011-6-29 00: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weiqin

 
 
 
两个月前,学校组织了一次小型研讨会--如何写世界一流的学术文章(2),其中邀请到Elsvier出版社(3)的客户开发经理Floortje Flippo先生给大家做报告,他在报告中向大家推荐了这个网站,相信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该网站除了给大家提供各个SCI期刊影响因子的高低外,还告诉大家这个期刊是否属于要某一领域的旗舰期刊。除此以外,它还可以针对几个期刊,国家的科研能力等等进行对比,可以看到历史曲线以及趋势等等。大家有兴趣不妨自己去试试。领域旗舰期刊杂志的影响因子不一定会特别的高,但肯定也不低,否则也成不了旗舰期刊,通常相关领域的科学家都会优先查询和引用这些旗舰期刊。因此,在高影响因子期刊和旗舰期刊之间如何做选择,可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不过,个人觉得投旗舰杂志还是还是非常重要的这里也稍微谈谈H指数(4),现在考核一个科学家的影响力,不单是看发了多少篇文章,越来越受重视的是H指数。比如,某科学家发表了100篇文章,其中有10篇被别人引用了10次,那么H指数是10。对于年轻科学家来说,10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资深科学家或者院士,应该在25以上(未考证)。如果100篇当中,只有1篇被引用了100次,而其余应用为0的话,那就杯具了,H指数为1。因此,关于发表文章,大家一方面需要做好科研工作,另外在期刊选择上,也需要好好研究一番。
 
 
相关链接:



2010年度SCI影响因子探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9569-460184.html

上一篇:请问科学网能否发布“加精”的标准?
下一篇:“精选博文”秘籍!
收藏 IP: 137.224.252.*| 热度|

4 吕喆 丁甜 董焱章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