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Qin 分享、学习、进步

博文

学生就业面试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已有 3003 次阅读 2011-5-3 21: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覃伟, 候选人, 自我介绍, 面试官, 期望值

1. 写一份完美的简历(参考STAR策略,用真实数据和例子表明自己的能力)。
2. 第一印象很重要,注意礼仪和着装。
3. 见到面试官,主动打招呼,握手,自我介绍(这时候只是名字),保持微笑和自信。
4. 准备好自我介绍(参考elevator pitch),然后保持良好互动,眼神交流,记笔记(允许的话)。
5. 准备好回答100个可能问到的问题。如:为什么你是最优秀的候选人,为什么选这家公司,这个职位等。忌讳答非所问。回答要简单直接(参考STAR策略)。
6. 面试前要对公司文化历史,职位要求,个人期望值等做全面分析和了解。充分利用好你的人际网络资源。
7. 准备好20个你要问的问题。 忌讳只答不问。

覃伟
2011于荷兰瓦格宁根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9569-440067.html

上一篇:和大家分享一些留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待续)
下一篇:喜欢科学网的原因
收藏 IP: 137.224.23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