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ifei

博文

科技期刊的专刊、专辑应提供整本下载

已有 2536 次阅读 2018-10-23 22:43 |个人分类:文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一些国内植物学刊物,为了提高影响力,现在越来越喜欢攒稿弄专刊、专辑,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在遇到一些感兴趣的专题时,往往想整本下载阅读,甚至想整本打印阅读,不过大多期刊网站并不提供此便利,只能一个个点击下载,要是专辑文章多,还是有些费劲的。


印象中,《生物多样性》期刊网站挺人性化的,提供下载整本的便利。不过最近发现自今年第3期后,网站就取消了此便利操作,不知为何。我觉得大多期刊每一期涉及多学科或多方向的研究内容,可能很少人会下载整本来阅读,而专辑、专刊则不同,读者要不一篇都不感兴趣,要不就会对其中多篇文章感兴趣,因此提供整本下载以方便阅读与打印则是有必要的。


希望期刊编辑可以采纳在下的一点小小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870-1142467.html

上一篇:2018期刊阅读
下一篇:《攀援植物的运动和习性》中文各译本
收藏 IP: 61.152.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