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ifei

博文

如果过去就让他这么过去了,那未来只会更糟糕。——《驴得水》

已有 4469 次阅读 2017-2-5 01:07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产电影

今天豆瓣推送了一个去年一年的电影总结,一部《驴得水》的国产电影得到了少有的八点几分的评价。可是我咋到现在都没听说过呢?找到了个资源看了一遍,好电影!!只能说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这一句:

如果过去就让他这么过去了,那未来只会更糟糕。

你若想把这句话往政治上引也可以,这大概也是豆瓣上有人评论说这部电影咋能过审的。电影看完了,我一开始也在琢磨这部电影有啥寓意没。但转念一想,这句话更是对我自己的一句警告:

如果错误、缺点或遗憾发生过了总是就让它随意地过去了,那么将来只会更糟糕!!!

不是吗?要时刻鞭策着自己,要自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870-1031579.html

上一篇:TreeGraph使用技巧
下一篇:2016年Botanical Journal of the Linnean Society值得关注的文章
收藏 IP: 202.120.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