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学之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sky97 网络上虚假的东西很多,而此地尽可信其真实……

博文

头痛医脚:Office ppt 中不同电脑显示间距突然变大问题的解决

已有 7628 次阅读 2013-12-3 17:32 |个人分类:科技|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PPT, 显示, 间距, 异机, 换电脑

头痛医脚:ppt 中不同电脑显示间距突然变大问题的解决

文/齐云龙


   本来我电脑维护得挺好的,周一来打开U盘中一个PPTx (2010版文件,后来网上看2007版也有出现过类似情况),报了个小错:什么Send to Bluetooth错误,当时也不以为意,觉得什么蓝牙系统,不会是小病毒吧,禁用了应该影响不大!

 

   谁知道,后来打开的每个PPT字符间距非常大,出现字符错位等,查看字符间距显示是标准,改为紧凑也没有太大变大。

   网上有人说是文本框的问题,但是问题是在别人电脑上显示正常的文件,在我这上面却显示不正常(如上图所示)!而且在我家里电脑上的PPT版本和字库和这台用的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起初以为是字体文件丢失或者文件损坏,于是重装了原来用到的书法字库,但是无效……

再以为是Office 软件有文件错误,重装无效,卸载干净,再重装,还无效……

这时候重装系统的心都有了,可是又心有不甘……

 

   网上搜索了无数次,终于有人提到是打印机的原因。我试了试,果不其然……

   首先,一种方法,更改默认打印机……将原来的Epson改为HP或者其他……

   第二:细想想,原来默认也是Epson的,也没问题呀,于是装Epson卸载后再重装,重新设为默认打印机,问题也未出现……

 


PPT中正常显示的图

结论:

解决方法:重装现有默认打印机或者更改默认打印机!

Office PPT程序打开时,要与默认打印机连接,并影响其显示;

由于打印机是USB连接或者蓝牙连接,且一台电脑通常会连接多种打印机(包括PDF虚拟打印机),平常经常热插拔,所以有可能造成驱动程序出现问题,或者有冲突……

有谁能想到,PPT的显示问题最终是由于打印机造成的——而解决的方法,真像是头痛医脚了……

 

随着Office版本的升级,其小的Bug可能还会继续有新的变种,前不久刚遇到同事Excel表格中无法正常输入,只能重装Office了。

而对于这次遇到的问题,实属罕见,网上搜索,出现这种问题的人却也很多,但是找到正确解答却如大海捞针,故Mark,把解决方案记录下来,供其他朋友参考。希望以后的Office不会再出这种Bu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8569-746785.html

上一篇:博客——该多读还是该多写?
下一篇:不讲诚信、无谓争辩都会让社会交际成本无限增加
收藏 IP: 124.16.1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