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jim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mjim100

博文

本科论文做完之后

已有 3669 次阅读 2011-5-30 21:2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前一段我的本科论文才算顺利结束。我的课题是自己在一次电视报道中发现的问题,经过查找资料和老师商议后才定下的,经过一年的独立实验,最后一个月整理了几大张密密麻麻的数据,论文才初步成型,当我请指导老师审阅后,老师只告诉我说:问题不大,稍作修改即可。
    这下子我慌了,因为老师带的学生太多了,几乎根本没时间多聊几句话,忙的老师连着几天没吃饭,完全是靠小零食、水来撑着,我自己看在眼里实在不好意思多麻烦老师,但又一直回想着老师的那句话,加上看着其他同学的论文被老师不止一次的打回去重改,自己更加慌张了,想着自己就是个小小的本科生,而且是第一次写论文,竟然不用大改?是老师对我太过信任?忙的没时间细看?还是说本科论文根本没什么要求?
    于是,我只好自己不停的修改,一遍,两遍,三遍……越看越差劲,越看越觉得自己的论文做的是那么简单。一年来反复而且繁琐的实验步骤最后竟然自己只是概括成三大块儿而已,那段日子我真是慌透了。
    答辩那天,我将自己在试验期间所发现的问题以及自己认为的不足和改进方法逐一向答辩管作了陈述,结果各位老师似乎只是和我聊了聊天,而且又是没有修改一处地很顺利的通过了答辩。之后当我拿着自己的论文分别向四位答辩管请教如何修改时,他们不约而同的说:刚才不是没提出修改意见嘛,那就不用修改了,写的挺好……我此时此刻不是高兴,而是真的快要崩溃了。回到寝室,自己越看这篇论文越觉得写得是一塌糊涂,自己再次开始修改,看看框架,改改讨论……就是觉得不够合格,从晚上八点一直改到凌晨五点,休息片刻就去打印给老师看,结果老师告诉我说:回来我们再好好讨论下,你要好好搞,我想给你申报优秀毕业论文……听到老师说和我讨论,这才让我心静下来……想着今后将要做的硕士论文,到底又是何种情况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8441-449733.html

上一篇:对于一部电影的思考
下一篇:我认为我幸运地跟了一个好导师
收藏 IP: 219.140.194.*| 热度|

2 曾新林 wgq3867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