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web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web08

博文

游泳中对研究的联想(3)

已有 3477 次阅读 2013-1-3 21: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游泳, 联想

这几次游泳都想着变换花样去游。

一次是:第1泳道到第2泳道,.....,到第10泳道;然后逆行之,从第10泳道游到第1泳道;我称作遍历泳池。这种方式感觉比较充实,“巡逻”完泳池的每一个角落。另一次是,每隔一个泳道游100mi.e. 先按 13579泳道游走,然后按108642泳道游回,遍历一遍。这种遍历,感觉游得速度比上次快。

今天,泳池中间4个泳道被塑料布覆盖了,留出左右各3 个泳道可以游泳。这次该怎么游?ok12321泳道;1098910泳道,中间再加110(10到1)泳道的潜水。 游完在想,假设泳池是欠定线性系统的一个大字典,每一个泳道是一个列向量,那我就选择了特定的向量进行特征选择,而且遍历了这些向量(1、2、3列或者8、9、10列)。我对4、5、6、7向量没做处理,可视作置其为零。总的来说,就是一种structured编码方法,对不同的列施加不同的权重。而从1、2、3到8、9、10,我是直接潜水过去的,是不是可视为走了一条捷径,一种合适的自然的迭代过程,其迭代步长不是一层不变的,而是做了改变。而从设计算法的角度看,既可以考虑数据的结构特点,设计结构稀疏表示;另一方面,考虑合适的迭代方法,使得遍历的过程更加快速有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90-649261.html

上一篇:科学研究与粟裕战役指挥的关系浅析
下一篇:游泳中对研究的联想(4)
收藏 IP: 125.71.2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