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告别曾经的时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拉萨八廓街风情

已有 3376 次阅读 2018-6-2 09:41 |个人分类:六月雪风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围绕拉萨大昭寺有一小街,便是著名的八角街(又名八廓街),在游人眼中这条街为商品街,而在藏族人眼里却另有含意,它是藏族传统的转经之路。拉萨传统的转经路有三条,沿大昭寺大殿一周为小转,沿八角街一圈为中转,沿林廓路一绕为大转(约十公里),此三条转经路,都以释迦牟尼像为中心。

八角街内的商品充满西藏民族特色,随处都可以看到西藏民族手工艺品、大小各异的转经筒,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也有老式的首饰、宗教器具、藏香、藏靴、藏帽、藏袍、藏刀、鼻烟壶等各式日用品,还有从印度和尼泊尔远道而来的各种商品。八角街除了在藏年期间比较冷清外,其余时间都非常热闹。

 

注:本博文文字介绍源于网络。特在此致谢!

 

图片拍摄者:王从彦(手机拍摄)

IMG_20180602_14394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1116976.html

上一篇:陌上花开-砂生槐
下一篇:陌上花开-矮牵牛
收藏 IP: 221.13.65.*| 热度|

12 刁承泰 朱晓刚 徐令予 杨正瓴 马德义 陈楷翰 刘钢 张忆文 戎可 宁利中 刘炜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