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告别曾经的时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陌上花开-灿若金丝的金丝桃

已有 3380 次阅读 2018-5-21 10:24 |个人分类:自然之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金丝桃(拉丁学名:Hypericum monogynum L.),为藤黄科金丝桃属植物,半常绿小乔木或灌木:地上每生长季末枯萎,地下为多年生。小枝纤细且多分枝,叶纸质、无柄、对生、长椭圆形,花期6-7月。花集合成聚伞花序着生在枝顶,花色金黄,其呈束状纤细的雄蕊花丝也灿若金丝。

 

注:本博文文字介绍源于网络(仅用于学术传播等非商业行为)。特在此致谢!

 

图片拍摄者:王从彦@镇江中冶蓝湾(手机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1115027.html

上一篇:陌上花开-绚丽的多花蔷薇
下一篇:生物为生存使出的各路绝招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13 陈楷翰 李学宽 朱晓刚 徐令予 戎可 吕洪波 鲍海飞 杨正瓴 张忆文 徐耀 史晓雷 刘炜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