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告别曾经的时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人生“炖”悟

已有 3241 次阅读 2017-12-8 23:19 |个人分类:六月雪诗词|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生就像炖饭,火候不够便嫌生了,火候过了便糊焦了,火候正好方为妙也。

生活有时就像拉臭臭,其实有时候你已经很努力了,但最后却只是放出一个声音不太悦耳的臭屁而已。人世间最郁闷的事情莫过于此也。

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辈子,一转身,人便老了许多年,一睁眼一闭眼便就过完了。想再来一次的话只能在梦里。阎王对每一个人其实很公平的。

也许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有一个好的结局,尽管我们苛求完美的人生。也许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有好的归宿,尽管我们期盼真挚的爱情。也许并不是所有的祈祷都能实现,尽管我们已经知晓它本来就是一场梦。



有时,很多人对于自己来说也许只是过眼云烟、匆匆而过。然而,还有些人对于自己而言却注定驻足回眸、刻骨铭心。或许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的逃脱不了这种命运。但是,不管怎么样,有些人注定成为你人生中的过客,自然而然,你也注定成为某些人人生中的过客。

世间的一切,有时犹如那远来的风,来匆匆,去匆匆,只是轻轻的一回头,便已成空。

有时,我们以为自己捉住了生命的美丽,哪怕是它的小尾巴。其实,我们只是无意中得到了生命的一点点恩惠和光泽。

有时,我们认为自己得到了幸福。其实,我们得到的只是把幸福过滤掉的空气而已。然而,我们却自得其乐。

生活就是一张白纸,今天将昨天写的扔进废纸篓中,接着再填满另一张空的。或许,明天它又等待着相同的不可逃脱的命运。如此反复而已!



人就是这样的动物,抛弃一种早已习惯的生活,然后又很快的将自己嵌入另一种很快习惯的生活。如此反复,疑若没有尽头。累,只有自己的心底晓知才有多深。

人生在世,有几多酸甜和苦辣,其实,到头来也是笑笑而已,笑笑自己,偶尔也笑笑别人。笑自己的傻、笑自己的愚,笑自己的痴,笑自己的昧,笑别人的酸、笑别人的泪,笑别人的苦,笑别人的醉。说白了,本质上每一个人都是或纯或不纯的阿Q

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坎坎坷坷、点点滴滴,都印记着或深或浅的脚履。但伤痕却永远的留在了心底。

愿停泊一段美好的时光在那长长的心巷。遗憾的是,却不知道如何泅渡到梦的彼岸。

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好好过活每一日的美好时光。其实想做到这一点的人多如牛毛,而真正做到这一点的人却又多如牛角。



当一个人厌倦了某种生活的时候,其实他的心已跟不上时代的步履了。

有一些事情,当我们一回眸就过去了,再也不会重来。当你错过了一些事情便成了永远。

生命也许就是这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便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世世如是,无一例外……

在生命的很多时候,其实我们都是一个人来,然后一个人去,旁若无人,悄无声息……



注:本博文图片均源于网络。特在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1088858.html

上一篇:生态系统中的能量流动
下一篇:环境微生物的代谢调节
收藏 IP: 36.149.161.*| 热度|

13 李毅伟 宁利中 陈楷翰 朱晓刚 徐令予 李颖业 郭战胜 韦玉程 丁克强 杨正瓴 刘炜 王继华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