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告别曾经的时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exue623

博文

陌上花开-红花石蒜/彼岸花

已有 5381 次阅读 2017-9-18 09:12 |个人分类:自然之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花石蒜,石蒜科石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是石蒜的一种,为血红色的彼岸花。拉丁名:Lycoris radiata。由于花和叶子不能见面的特性被称为彼岸花。

红花石蒜主要分布于我国长江中下游、西南部分地区。

红花石蒜,叶发于秋末落于夏初。花期夏末秋初,约从7月至9月,花如龙爪萼单生,花茎长3060厘米,伞形花序,着生在花茎顶端,花瓣倒披针形,花卉以红色居多,向后开展卷曲,边缘呈皱波状。

石蒜系自花授粉植物,蒴果背裂,种子多数,一般以鳞茎34年繁殖一次。


注:本博文文字介绍源于网络。特在此致谢!


图片拍摄者:王从彦@镇江禹山路(手机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5899-1076377.html

上一篇:镇江金山中泠泉
下一篇: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上海嘉定古漪园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14 李颖业 朱晓刚 郭战胜 张晓良 张忆文 宁利中 包德洲 徐令予 侯成亚 李学宽 郑永军 杨正瓴 biofans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