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风古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iesu 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科学技术研究院 博士

博文

博士生艰难选择,想说专心做科研不容易啊!

已有 6450 次阅读 2009-8-9 10: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了关于博士毕业生的待遇调查报告,心哇凉哇凉的啊,前途不明朗啊!好像从2005年开始进高校就越发困难了,现如今更是难上加难了!几乎好一点点的高校全部要有国外工作、学习的经验的博士、博士后。尽管如此,每年还是有很多博士、博士后进高校。再看看这么低的待遇,真的没法想象了,想安心在中国高校里搞个科研,真是就“难!”一个字啊,尤其是刚毕业的博士、博士后们。虽然我对高校刚入职的博士、博士后具体的待遇有多少不太清楚,但感觉好不哪儿去!看到、想到这些东西,我本打算留在高校的愿望越来越不那么强烈了。

       附文:

     “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人才蓝皮书:中国人才发展报告(2009)》近日发布。蓝皮书指出,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博士毕业生实际所获得工作的月收入均值是4814元。 蓝皮书指出,不同类型的单位提供给博士毕业生的工资存在较大差异,在公司企业工作的博士平均月收入最高,为7184元;其次是在科研机构工作的博士,为4709元;再次是在政府或其他事业单位工作的博士,为4272元;最低的是高校,工资为3932元。

  此外,在高校工作的博士不仅薪酬收入低,而且不像政府机关工作的人员那样有行政资源可资利用,这有可能会影响博士进入高校和学术机构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
  蓝皮书还指出,总体上看,东部地区工作的博士平均工资比中西部地区工作的博士的平均工资高出1000元左右,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博士更愿意到东部就业的主要原因。”


谈谈教师的待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17-248302.html

上一篇:五百年的遗憾啊!
下一篇:[转]中科院公布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收藏 IP: .*| 热度|

3 周春雷 苗元华 柳东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