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业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syokemos 华人抗体协会: http://www.chineseantibody.org

博文

华人抗体协会logo正式确定

已有 18130 次阅读 2016-7-11 04:38 |个人分类:生物制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LOGO, 华人抗体协会

华人抗体协会筹备委员会自从今年4月底在波士顿成立以来,各项筹备事务都在积极稳妥的进行,其中一项重要事宜就是协会logo的设计,因为一个专业协会的logo的重要性类似于国旗对于一个主权国家的重要性。经过筹委会讨论商议,决定由筹委会副主任、哈佛大学的刘波博士具体负责此事,并在笔者创建的BC抗体论坛(BCMab Forum)微信群小范围发布了logo设计大赛的规则和要求。其中一项重要承诺就是:协会最终所采用logo的原创作者将成为华人抗体协会终身荣誉会员,并终身免交会员年费(目前协会会员的年费数额尚未确定,但估计至少会有几十美元)。

贾伟博士提交的设计作品获得了筹委会所有成员的一致好评。贾博士目前担任Thermo Fisher中国区质谱部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与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联合培养的博士,从他的背景以及笔者对他本人的采访来看,他并没有专业的设计方面的教育背景,所以其原版作品虽然极有天分,但作品在配色等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所以其作品随后又经过金斯瑞(GenScript)公司的涂智丹(Daniel Tu)博士的协助和专业美工的进一步的精心修改、美化,筹委会最终确定的协会logo如下图所示。借此机会,笔者谨代表华人抗体协会筹备委员会全体成员向金斯瑞公司对协会的再次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根据贾伟博士本人的设计构想,这个logo有如下含义:

含义1:鲸鱼尾部露出海面,形似Y型,暗示抗体。

含义2:鲸鱼尾部右侧形似C,与之后的AS联合拼出协会首字母CAS

含义3:在夏威夷,看到鲸鱼尾部露出海面,被认为有好运。此处寓意抗体协会成员事业顺利。

含义4:海浪元素,寓意华人抗体协会搭建海内外交流的的平台和桥梁。

含义5:因有一些CAS相同简写的组织,因此注明了”Chinese Antibody Society”和“华人抗体协会”。

根据此前的承诺,贾伟博士已经成为华人抗体协会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一位终身荣誉会员,并终身免交会员年费。所以笔者和筹委会其他成员一方面对贾博士成为协会的荣誉会员表示祝贺,另一方面也对他设计协会logo所付出的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另外,贾博士由于职业关系和此前的专业背景,近几年深度参与了全国许多客户对生物制药尤其是抗体药的高分辨质谱分析,在抗体领域有有广泛的人脉。鉴于华人抗体协会的发展需要,筹委会聘请(尽管是义工性质)贾博士出任协会的华北特约联系人(长江以北地区),负责在华北地区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并为协会与华北地区的工业界和学术界(抗体领域)的合作与联系牵针引线。

同时,筹委会还聘请了卢硕先生任协会的华南特约联系人(长江以南地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负责相应的华南地区的工作。年轻有为的卢硕知识渊博,在抗体领域有很广泛的人脉。相信在贾、卢两位先生的大力支持下,抗体协会在中国的影响、交流与合作会不断增强。

           除了上述的logo事宜外,在刘波博士的辛勤努力下,协会的网站建设也在积极推进,目前正处于关键攻坚阶段,也亟需有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加盟,与刘波博士组成团队一起将协会的网站建设好,目前协会寻求的三位志愿者的要求如下:

1. 网站搭建

熟练使用wordpress搭建网站 (能修改wordpress模板)。了解html, css, php等网页语言等经验者优先。
2. 网页设计/制作/美工

网站的设计、改版、更新;网站界面进行设计、编辑、美化等工作。精通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等与网站设计制作相关软件优先。

3. 网站编辑负责人

网站相关栏目的维护更新,包括信息搜集、编辑、审校、上传(如:采编活动新闻稿、会议新闻稿、公告等原创内容采编撰写与上传)。负责网站日常更新维护与网站栏目版块内容的方向定位与策划。

三位志愿者加盟后不但可以豁免明年的协会年费,还可以1)直接参与协会的网站建设;2)有机会与国内外抗体领域的大牛直接接触;3)与全球抗体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同步。

对上述志愿者职位感兴趣的朋友,热忱欢迎将您的简历发送到华人抗体协会志愿者招聘专用邮箱:volunteer@chineseantibody.org。并请在邮件标题中直接注明您要申请的职位名称。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华人抗体协会的发展壮大并实现其使命和愿景(中国抗体药走向世界的桥梁),离不开抗体领域海内外华人同行朋友的支持,所以我们竭诚欢迎大家对协会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如果您对正在筹办中的华人抗体协会有任何的意见和建议,欢迎您发邮件到:management@chineseantibody.org

相关阅读推荐:

1.大事件 | 华人抗体协会筹备委员会在波士顿正式成立

2.  华人抗体协会专访丨王守业:需要一个完整的抗体药研发产业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3591-989861.html

上一篇:大事件 | 华人抗体协会筹备委员会在波士顿正式成立
下一篇:华人抗体协会在波士顿举办第一次线下活动
收藏 IP: 73.16.78.*| 热度|

3 赵凤光 李颖业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