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业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syokemos

博文

全球生物制药领域最有影响力的25位牛人- 中国人首次上榜

已有 11351 次阅读 2015-5-14 08:41 |个人分类:生物制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The, most, people, Biopharma, influential

    生物制药领域颇有影响的媒体FierceBiotech今天新鲜出炉了The 25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in biopharma in 2015其详细名单如下:

 

      25位业界牛人中,有两位华人上榜,其中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他就是药明康德(WuXiPharmaTechWuxi PharmaTech的创始人和CEO-李革,药明作为中国最大的CRO公司早在2007年就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最近宣布要撤市完成私有化,其个中原因,《医药经济报》上近日的一篇题为药明康德私有化欲破三重门的文章分析的挺到位, 还有另外一篇更深入的分析,号称“关于拟退市药明康德一个最靠谱的分析报告FierceBiotech整的The 25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in biopharma年度榜单已经有些年头了,据我了解,李革是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上榜者, 可以说有里程碑意义。这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快速发展和日渐增强的国际影响力。

上榜的另外一位华人是Patrick Soon-Shiong其中文名字是黄馨祥,他是美国最富有的华人、也是全球最富的医生。其传奇经历,我此前曾在一篇博文中介绍过他(参见:黄馨祥: 美国华裔首富)。由于时间和精力很有限,对这个榜单的其他上榜者就不做评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3591-890044.html

上一篇:关于癌症的史上最牛、最新纪录片-癌症:万病之王
下一篇:王晓东创办的百济神州再获巨额投资:将有近亿美元进帐
收藏 IP: 72.224.138.*| 热度|

13 蔡小宁 曹聪 武夷山 梁建华 郑永军 陈冬生 杜建 苏光松 陈钢 张晓锋 严家新 neilchau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