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业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syokemos 华人抗体协会: http://www.chineseantibody.org

博文

华人抗体协会在波士顿举办第一次线下活动

已有 15626 次阅读 2016-10-14 08:35 |个人分类:生物制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活动, 华人抗体协会


2016105日,华人抗体协会借国际生物工艺会展(BPI, Bioproces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hibition)在波士顿召开之机,在GenScript(金斯瑞)公司协办下,组织了一次线下活动。这是华人抗体协会自从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小型活动。活动吸引了近30位抗体领域的专家同行参加,参会人员基本来自工业界,包括来自诺华(Novartis)、辉瑞(Pfizer)默克雪兰诺(EMD Serono)、强生(J & J)、默沙东(Merck)、梯瓦(Teva)、百事美施贵宝(BMS)等多家知名药企。其中有些更是不远万里从中国参加BPI会议的,大家更感觉机会难得,其中房健民教授来自上海同济大学,是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也是两家生物技术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包括在中国ADC (Antibody-Drug conjugates, 抗体偶联药物)走在最前面的荣昌生物公司由于不少人都是小同行,大家共同语言很多,相谈甚欢,临别时大家依依不舍,相约明年430日参加华人抗体协会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年会(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很成功,相互结识了许多新的同行朋友。


华人抗体协会从开始筹办发展到现在,可谓是既是因为华人抗体协会当前还在筹办阶段;协会的定位是只专注治疗性抗体药这个小领域,是指抗体协会虽然是在波士顿注册成立的,但是却志在天下,希望能在协会的董事会和顾问团的指导下早日建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协会。我们欢迎全球任何地方的抗体领域的同行朋友加入我们的行列。基于这个愿望,我们抗体协会有两个愿景:1)作为中美乃至全球抗体领域华人交流合作的平台;2)中国抗体药走向世界的桥梁。我们深知中国抗体药走向世界尤其是走向监管最为严格的美国市场,任重而道远。迄今为止,中国的抗体药,如果不包括台湾地区的话,只有百济神州(Beigene)一家公司的抗体药(PD-1单抗)在美国做临床试验(且是一期),显而易见,中国抗体药在美国获FDA批准上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克服很多挑战,华人抗体协会愿意和其他兄弟协会一起努力为中国抗体药早日打入美国市场做出积极的不懈努力。

¾¾¾¾¾

关于华人抗体协会

是一个在美国麻州注册的非营利、非政府公益组织,由主要来自于抗体相关领域的工业界、学术界、医疗界等专业人士组成的第一个全球性华人抗体专业组织。主要使命有两个:1)中国抗体药走向世界的桥梁; 2)作为中美乃至全球抗体领域华人交流合作的平台。华人抗体协会侧重关注治疗性抗体,服务对象则侧重于在中国的抗体药物开发和生产企业。

华人抗体协会将于2017430日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召开,会议详情将陆续在协会的公众号发布。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华人抗体(chinese_antibody)”或通过邮件联系我们: management@chineseantibody.org。欢迎抗体领域的专家赐稿给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来稿请发送到:submission@chineseantibody.org

关于GenScript

GenScript(金斯瑞,股票代码HGK 1548致力于帮助客户开发大分子抗体药,有经验丰富的团队和以及多样化的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其特色服务如转基因小鼠高亲和力杂交瘤平台,兔单抗制备,抗体人源化服务,3-5/L级稳定细胞株,以及多年的单域抗体(single domain antibody, sdAb, VHH)开发经验深得业内好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3591-1008592.html

上一篇:华人抗体协会logo正式确定
下一篇:阵容豪华 | 华人抗体协会董事会和顾问委员会成员确定
收藏 IP: 96.233.70.*| 热度|

1 onlyher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