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hu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hu2010

博文

突然觉得像个科学家

已有 4050 次阅读 2014-10-19 14: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上海周末,天气晴好,蓝天白云。

仪器房四面铜墙铁壁,唯有透过一扇小窗才能看到一瓣天空。这是公园游玩的好时机。


昨天同样的好天气,遇到大导师的英国留学生师兄,见到我正在周六做试验,惊讶地喊了"Saturday".... 还好试验顺序安排的较好,没有忙得不可开交,要不然得多喊几遍吧~


坐着实验室的椅子上(专门顺了一张最舒服的~),面对着两台电脑,查找资料,处理数据,心中十分享受这种感觉。


回想起小导师曾经的一封邮件,说我们现在称不上科学家,也已经是一个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做一个称职的人,热爱自己的兴趣。————这里我专门把事业、工作变成兴趣吧,这样才能乐在其中吧~~


此时此刻,我突然觉得自己俨然一个不折不扣的科学家,虽然现在自己的work还没有得到同行们的认可(也许不会得到认可吧),有时候自己也十分沮丧,但是这不能阻止我do it~~


上小学的时候,老师都喜欢让我们写“我的梦想”,清晰地记得我认认真真的写下来:科学家。


虽然梦想那么遥远...不积跬步...所以...go on


胡言乱语...权当激励自己吧~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3518-836919.html

上一篇:学术本是争论,请多些宽容和倾听
下一篇:时间飞逝,初心不变。(多年后回归科学网第一条博客哈)
收藏 IP: 112.65.124.*| 热度|

4 罗德海 周向进 acidwang812 for2wh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