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nika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inikanhai

博文

睹物思乡,老家的柿子还有吗

已有 2619 次阅读 2018-11-17 14:01 |个人分类:感悟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带孙子遛弯,发现一个小区围墙里有棵柿子树,红彤彤的大柿子挂满指头,煞是可爱。于是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想当年,老家的柿子就是这个样子,跟着哥哥他们去“捅红柿”,在竹竿上固定一个粗铁丝做的圈子,圈子上再套半截袜子,形成一个兜,高高举起,把已经红透了大柿子套住后,稍稍一用力就落在了袜子兜里,稀软的大柿子捧在手里,用嘴一吸,“噗噜”一声,满口柿香,真甜呐,享受极了。
那已经是50多年前的事儿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2087-1146731.html

上一篇:网易博客要关了
下一篇:大宝贝儿
收藏 IP: 220.194.106.*| 热度|

2 张珑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