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老蒋,不要总攻击农膜,要攻击的对象应当是难降解农膜

已有 2625 次阅读 2016-7-27 20:1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农作物都有个脆弱期——幼苗期,此时如果没有农膜的话,大自然不一定能提供较好的生境给作物。而农膜的存在,给了幼苗一个良好的小生境,这个是很重要的。

     农作物大了之后,农膜的存在确实对土地保水之类的有较大功能。


     问题集中在:农膜可以不可以降解。如果能完全降解,那么农膜肯定是好东西,不能降解才是麻烦货。至于其他问题,比如保温保水、生成结皮、透气性等等,完全可以从农膜结构上来解决。我自己也有完全可降解农膜的发明专利,除了配方还加上结构的,足以解决你所说的所有问题,还藏了一些没申请的。中试性质的实验也做了不少,等有机会我做点大的再说。

     您生态和植物研究的, 不像我生态、复合材料设计与成型、化学、土壤地质经济人文一起,也兼生物材料公司的研发,也有帮忙大型企业上市研发的经验,搞论文咱是垃圾,可搞材料类工业研究我还是敢吹嘘吹嘘不怕在国际上丢丑。。。。。。。。。生态与生境材料的设计您肯定没我熟,进一步我甚至认为这多学科交叉领域比我熟的全世界压根就没几个。一般材料和结构的农膜有你说的问题,新型农膜可不存在你所说的任何问题哦。


   ____农膜大自然中怎么会不存在啊?生物结皮不就是类似农膜?林下森林凋落物叶片盖着不就是类似农膜? 片岩砖缝下特能长植物不是类似农膜?  蝴蝶兰培养基上面长了青苔苔藓后不也是类似农膜? 覆盖在沙面上的垫状草皮不就是类似农膜?甚至进一步说:水体底泥的钝化封闭结构功能调节一下,不也是农膜?       我是搞生态生境材料为主的,您骂骂第一种狭义的农膜去,别一串广义的农膜兄弟全打死啊? 没后面的农膜在,您指望生态农业几乎是不可能的,农民哪来这么多时间和技术啊?

    尤其是生态农业、土地矿山绿化之类的想实施微型农机机械化操作,理论上没特种农膜您能行?~

    您老是专家,影响巨大,俺很怕以后哪位领导听了这个,不讲理地封了新类型农膜的发展道路哦。。。。。新类型的,农民直接喷洒,和现在的液体农膜还不一样的。俺们工业的辛辛苦苦找到善于营销的队伍,还得面临目标和市场的考验与竞争,跟中世纪犹太商人一样狼狈甚至卑贱,可没你们直接拉住大陆政府官员领主就能垄断性决定行业生死的方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93076.html

上一篇:一些河道治理和绿藻治理的图片
下一篇:应和吕乃基老师———关于梁漱溟之人的三大关系,我之思考
收藏 IP: 175.43.112.*| 热度|

6 蔡小宁 武夷山 姬扬 徐令予 pppoe20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