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海龟真能承载起"赢得人才,赢得未来“ 的旗帜么?

已有 3529 次阅读 2016-6-24 19: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王善勇博主满怀期望地提出了:

     1. 用利益和机会诱导海龟,赢得人才,赢得未来。

     2. 海龟带进来的套路和理念,是大陆科技的启明灯,坚持引进道路。

    由于政治正确吧,被首推了,但我对这实质颇有些不以为然。


    咱们先形象一点看情况吧

   1.空间尺度。

    开放国家做好了的有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

    做得半吊子的比较多:   台湾、印度的首府地区、cina的几个发达地区。土耳其。。。。。。

    做得颇不咋地的很多了,遍及南美非洲亚洲。

   和文明阶段的关系非常大啊?

   2.时间尺度。

    很确切的是在社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机会众多的时候,海龟来了很有用;社会处于停滞和危机阶段,机会被豪族垄断时候,海龟跑了或者没用。不管是清朝、台湾、cina,还是其他国家其他时代都有这个迹象。

   和人均社会资源与机会的阈值关系、阈值结构非常大啊?

   3. 物种行为与生存状态:

    海龟进大陆后明显有依附领导加入帮派的行为,然后呢和优势种一样,都有很强的排他行为和对资源与机会的垄断行为,对非优势种群与个体有明显的绞杀现象,内部恶性竞争也非常明显,体现出很明显的入侵物种特点,并未形成宽容、对话与争辩、多样性的生态(这个大家都知道,这才是科学与文化发展的生态基础),不说别的,清华浙大厦大大家就很多风闻,更不用说我现在主要的打工单位——某垃圾大学。

   我咋想起了护花米草和鬼子姜了呢?

    4.个体行为:

    海龟看起来有极强的社会游资的特点,追求短期效益逐利而动,大部分精力放在那啥上面,并未像明治维新时代的日本海龟他们,能像老邪老师、金拓兄这样的好像我没见到几个。。。。。。文化心理的模式依然是大陆式的官员游商。

   


   不对啊,形象不咋地啊?   好吧留点面子,我不继续分析下去了,一动到文化生态学的理论分析,当局和海龟立马要撕吃了我——基于伦理与阈值基础上的行为和博弈分析、路径与推演之类的学术东西超级的让人难堪,接下去该怎样应对又像是在推销我的广义生态工程理念,拉倒吧Cina爱咋地咋地。我一个小草根,吃饱撑的聊这些让人不舒服的事情干嘛?

鹏哥说过:砸人饭碗是重罪。俺听他的,话说鹏哥好久没上来了。。。。。。


——————我能理解海龟的心情,我要是也学他们这样叫,一定是:学者不能起到那啥啥啥的作用,整天SNC/973和重大支撑说事,钱哗哗地成果10年后屁都不是,还啥套路和理念干货?那还不如要我们科学家,至少是理论系统创新,随便出手就是国际难题突破和产业升级,要能生存和发挥那不更有用? 凭啥我们科学家要去扫地配药,海龟和土鳖学者有吃有喝,领导则像日本鬼子和主子?

     嘻嘻,叫有屁用? 被世界抛弃了的Cina,能在经济大潮中顶住不淹死就不错了,科技大跃进根本就支持不下去了,剩下的钱和机会要优先供应贵族官员,海龟枪手已经很多了够贵族官员用,新来的分不到机会喽。。。。。。至于我们科学家?呵呵看它楼起看它猢狲散,自己找我们的饭吃去,你党你国关我屁事。



    蒙古、突厥、匈奴都很重视人才哦,呵呵比大陆主流政府还重视哦,王老兄觉得呢?

   大陆历史上缺科学家,不见得是学术界公认的思维内涵的问题,更大权重是社会结构导致的恶性博弈问题,想想民国时期吧!先给李约瑟偷偷一脚再说,然后抱着头翘起屁股,任踢,估计社科人饶不了我。


     承载不起来哦。。。。。。。。哪怕是契约文明初期都承载不起来哦。。。。。。请恕在下泼冷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86617.html

上一篇:蓝藻治理技术集成的一点思考碎片
下一篇:地方高校转应用型? 非发达地区现有评估体制下不大可能
收藏 IP: 175.43.113.*| 热度|

5 吕喆 郑小康 陈南晖 戴德昌 葛兆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