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也说垃圾学校今年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分流厉害

已有 3200 次阅读 2016-5-20 00: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如愿以偿从化学学院脱身,现在是去了海食学院,心情好了很多,但是遗留一个尾巴就是要带这两年的化学毕业生毕业论文。

       今年的毕业论文大部分围绕黑臭河道治理工程和海滨沙地绿化实验进行,发现学生分流很严重:

      三四位学生很乐意学习,其中翟俊杰(毕业后会去天津一个建筑公司)毕业论文完成2个发明专利+一个工程治理中的毕业论文,而且是成大系统性的:一个风力增氧一个黑臭水体一个底泥封闭。估计在基本所有大陆大学也绝对是硕士毕业标准,无他,他是徒弟级的,要求提高一个档次。可惜他本科生功底和时间不足,不然我按广义生态工程学要求去教他了————————很诧异他这种素质居然会高考临场发挥得这么差? 我还真不信我要是全力开教,本科生徒弟毕业时不如985的博士毕业水平。

      7位学生混着过去了,有做实验有写毕业论文,也有一点点创新但是要催促着做,且质量不满意。了解了一下基本是边就业变做毕业论文的。毕业论文制度到底有必要强行要求么?

       至于成绩如何?那个从来不指望,由于咱论文全玩创新的,虽然轻松通过外审,但呵呵哈哈哈,估计屠呦呦先生来了也一样没戏,化学已经先给了风声了。。。。。。外审不过的不找我个过了又不在该院的晦气找谁?


     学校规定实验员开始要打卡制度了,一天四次。不过来到生物我是课题组技术负责人,管理架构和市场经济分析+技术带头三责共存,也要出去和客户打交道,因此顶着不答应打卡,宣称我科研为主的,爱扣工资爱处分爱开除都行,不然我没法做事情。生物的还不错,没吱声,俺等几天看看反应。。。。。。。。看看,还是生物好吧,居然能默许我一个本科学历的挑课题组第一骨干工作,也比较尊重我配合我,不用扫地配药挨骂不给研究,也不立马给处分,哈哈爽的,重操我以往技术厂长的职能起来了,这他妈的心情好就是有劲~

     

      心情一舒服,不受刀枪加心,立马水土领域的、生态材料的、循环产业链的都在逐步开局,想我苏武留胡十多年也也该转运了吧?想我文理工融会贯通,高管出身,多个产业升级关键技术拥有者一旦有机会出手,不至于太不争气的吧呵呵? 高校行政管理者多谈点智商和水平底蕴,少玩点政治,少说点帮派学历资历职称比较好,不然谁来都救不了这学校。咱虽没有徐晓哥那智商级别,可好歹也是140以上的,真逆淘汰到大陆混不了我海外混,哪怕仅仅去做个高级研发专家也比这学校有奔头啊?只是孩子还小。。。。。。


      明年再带一轮化学吧,后年我还会在这垃圾学校混的话就会开始带生物,在生态工程和生态材料上带带,如果不在,呵呵那就抱歉,当然了根基好的徒弟照样收,弟子照样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78447.html

上一篇:搞哲学系统的貌似有些悲催啊?
下一篇:实验系列开始严管了,垃圾学校实验岗位已成鸡肋。
收藏 IP: 175.43.94.*| 热度|

16 徐令予 蔡小宁 王振亭 吴世凯 农绍庄 翟远征 徐晓 谢平 黄仁勇 逄焕东 王毅翔 徐明昆 张云 qzw aliala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