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我期望的科研合作是这样的。。。。。。

已有 2590 次阅读 2015-11-2 00: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的长处在于理论假说——方法——技术——工程连续推导,这从我这三年一堆成连续体系的发明可以看出。我的天赋在于能迅速从多个学科中汲取思想并糅合起来用,乃至完全融合学科去使用,这大家从我自由来回于社科和理工科,以及我遥感和自然辩证法两位老师都是教我思想,其他靠我自由探索这点可以看出。但我的短处在于数理方面,以及实践需要的大量资金人力物力关系,因此,合作中我希望的是:项目或子项目负责人是你,钱很好商量,谁第一单位更好说,我讨厌做老大也不是那料也不愿分神,但技术负责人或子课题技术负责人是我,要注明我的经典生态工程学学说,尤其是不要抢原创人的名字,因为我对这点很敏感:思想和体系先有,并初步实践(不计规模)证实有明显价值了,才有接下去的表征和完善,然后据此进一步完善理论和实践,不能说表征和完善的反而是原创者,也不能领导是原创者,这是国际惯例。

     报道的时候可以延续惯例,但不能淹没技术原创者的功劳,否则会很不愉快,甚至立即终止合作,我是西方文化接受者,当我洋鬼子即可,宁折不弯,我不大接受中国文化。


     我很重感情和信任度,有些文人的意气用事味道,兴奋起来我没把握是高速理性思考还是写点乱七八糟的文字,这个控制不了。也经常出错吹嘘,也狂,但不要低估我的水平,我一般拿出1/3的东西出来,看友情程度逐步添加东西份量。严格遵循研发一步,储备一步,讲一步的做法,而且我的天赋不是寻常人轻易能赶上的,这从陶瓷冷冻振注成型15年了还无法被国际超越可以看出,或者有时介绍的一些技术或技术评论,或者从我学习的速度可以看出。合则两利,不玩中国式政治是最关键的。


    我特喜欢和思想者打交道,不看重论文数量和权力名号,因为我也是思想者,需要互相刺激启发,但要容忍我的“反动”和偶尔的牢骚。


     如果满足这些,我愿意全力合作,根据需求情况挂个高访至客座全力干活。经典生态工程学是人文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三个工程部分完全糅合在一起的产物,不是分开一块块的,比如说河道修复中的一个子生态系统组装,吃藻的、吃菌膜的、扰动底泥的、顶级掠食者四个部分选择,不仅考虑质能输入和生态基情况,演替的推演与矫正,同时还要考虑到应急调整及各种产出的去处和经济效益,还要大量考虑景观人文价值,进一步还要考虑不同时空尺度上的各种影响才进行综合设计的。由于数学不行,而我思维跟进方式一概是泛热力学和动力学推算+田野调查+权重分析(毕竟我长期吃物理化学和化工的饭碗,又爱折腾文化学的东西,已经形成了定势思维模式),因此需要助手配合,不然会很粗略。我不大会写论文,也懒得写,但会申请发明什么的。

     因为比较粘家,离家几个月就开始状态不对劲,也有些小生意在泉州,同时也担心打压和得罪人等问题,所以一般不打跳槽主意,联盟合作其实挺合算的,比专职聘用合算得多,如何?

     沙地、水体、城市污泥等完全成型了,您要愿意可以随时出手验证,其他的还不敢说一定好。我学历很低,科研条件很差,因此会有很多缺陷,这恳请包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32662.html

上一篇:给学生讲经典生态工程学时遇到的最大教学问题
下一篇:城市生活污泥应急处理有望工程化——灭菌除臭脱水
收藏 IP: 175.43.94.*| 热度|

4 单泽彪 武夷山 翟远征 谢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4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