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理论突破都非得很深很深吗?我智商不足总看不懂别人的理论突破

已有 4009 次阅读 2015-9-4 19: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带着好奇心跑华科网非主流理论的版面,一看内容立马两眼发直。。。。。。。太难理解了,能理解的太难推导东西了,滑溜溜一抹而过跟党的理论似的,晕了。

     我总觉得理论出来后,应当是可以推导出一些新东西的,能迅速实验证实的,能当即解决一大片难题的才对啊?   如果是假说,也应当是可以推导出一些 比较难马上实验证实的新东西,有望解决一大片难题的才对啊?也就是说:理论都得较真啊。。。。。。。。不带学黑猫白猫青眼猫之类说了白说的东西,那是谚语版本的升级。

     难道那个是大理论,指导天才用的?尤其是那甘先生的。。。。。。(不好意思攻击一下),那我怕,我躲,我是疯子,还没到天才级别。


      老邪老师的遥感理论,要说也不玄乎啊,很直白的,一看就能直接针对难题去,还能立马解决问题;材料工艺学里边梯度功能材料理论,也很直白的分析,一看也是直接针对难题去,也能立马解决问题;催化化学里边的理论,也是非常直白的一样的性质,。。。。。。。。至于说后面理论体系越来越大越复杂,那是人家跟进者一砖一瓦的功劳,可是所有这些理论的一开始都不玄乎啊?

       就冲着这些前辈们的样子,冲着科学网弟兄姐妹们的劝诫,俺先不玩玄乎的东西,老老实实把那啥调度思想拆卸了搬运一块到应急修复学样去,小心肝颤颤地对着天然水体絮凝的工艺理论瞎琢磨,一样的简单,一样的把材料学、流体力学、动力学等拼接来拼接去,虽然很不完善但好歹算能推导出几类从人工到天然不同类型水体的絮凝工艺,能包容传统的东西,试验证实能解决天然水体很难高效絮凝且难重复的问题,也相应能提出对几种材料、设备的发展方向要求吧?

      因为太直白了,给本科生徒弟解释个把小时他就能听懂并开始用于设计,因此我叫它是草根理论,毕竟也是一路进行简化的结果。至于能不能发表再说,自己做着玩儿也行。要是能发表,要是被人们大量采用了,呃那也算勉强迈入科学家门槛了吧?————就是职称学历实在难看,大家将就点容忍我吧?土科学家也行啊?


      俺就真想不清楚了,这些弟兄们是不是真货藏着不肯教俺们?  可有那干劲干嘛不去推导兄弟领域类似的理论呢,理论不管怎么说总是来自新思想体系的,积累够了照样推完全可以形成理论群的啊?这么总憋着自己不难受么?

      啊明白了明白了,他们的情商都很高很高,不像我跟个小孩似的。。。。。。。。就跟施一公说的一样,嗯,这样才能混得好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18465.html

上一篇:一次泄漏应急修复存在的问题————官员责任问题。
下一篇:闽南————疯之歌 三则
收藏 IP: 175.43.113.*| 热度|

18 陈南晖 蔡小宁 杨正瓴 戴德昌 吕洪波 张忆文 汪晓军 韦玉程 徐旭东 俞立平 朱晓刚 李土荣 pseudoscientist qzw loyalSciencefan zhoutong ybybyb3929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4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