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发SCI,利润最高,所以大陆SCI特多

已有 7103 次阅读 2015-7-24 21: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陆SCI多,和大陆科技水平关系不大,20年前没啥SCI,感觉和西方的科学差距和现在没太大两样,甚至据说排名正在逐步下降。但SCI为啥如同地沟油一样猛冒出来?  利润催的。


   一篇4区SCI5000元,3区1万,2区2万,1区4万,SNC30万,利润太高太高,众人趋之若鹜,无他,只要紧跟潮流,老外做纳米二氧化钛,搞材料的一看乐了:王二麻子就做纳米二氧化钛掺杂纳米银铜,张三就做纳米二氧化钛复合锑锰氧化物,李四就做二氧化硅纤维载纳米二氧化钛,罗五就做玻璃纤维离子交换银载纳米二氧化钛,反正又不用思考,即使连催化原理都晕晕乎乎的人也是1分钟一个跟风就行,然后电镜能谱粉末衍射一扫,液质联用一过,OK,1万块骗到手;

他们的学生看到了,嘿,我也骗,于是王二麻子的学生就你做亚甲基蓝我就做甲基橙;张三的学生就做紫外/曝气联合;李四的学生就做大型反应器下的光催化,罗五就做氧化含菌水。OK,每人又骗了5000元。

    那几位的导师恼火了,靠,你们这帮家伙,这骗术也太低档了吧?丢我脸是不是? 我骗个像样的给你们看看! 于是,一种廉价又系列性极高的纳米二氧化钛制备工艺——过氧钛络离子水热法出台了,嗯,JACS,8万!哼哼,在才是功夫!服不服?不服?哼哼,多元反斯托克荧光体系粒子组合辅助纳米二氧化钛法又出台了。。。。又是JACS服了不?我杰青!不服联合同行掐死你。

   我了个去啊,受不了,有时看不下去多说两句又被人骂狂妄,得不说了。人在猴群身不由己。

 

     做了半天全是扯淡,没一个能和传统臭氧处理比拟费效比的,但就是这样的扯淡,每人每年骗几万没问题。骗钱多了可以继续骗各级基金,于是慢慢慢慢地,学术界骗子成群,关系软的骗成了教授,关系硬的骗成了那啥。。。。。。。。。真原创的,踩死你,打大家饭碗是不?

     每行每业都这么干,于是正经科研没人做啦。。。。。。。。至少搞真正科研的几乎都变成民科或疯子了。啊,几年没一篇文章你算什么东西,啊? 谁说科研是拼脑袋的,告诉你,拼关系、仪器和勤快的!谁说不是明显突破就不敢发论文,啊?生不出孩子怪奶痛!无能! OK,逆淘汰开始了,扫地去~。

    正规搞研究没钱赚同行评议也不好过,有骗钱政策支持就是好啊,于是全是基础研究,嗯基础研究是萎耷滴,啥?没原创?啊,认真看看,全是有变化的,填补国际空白的,这就是原创咧~尤其那啥过氧钛和反斯托克的,啊,难道不是重大原创嘛?嗯嗯听不懂是不?吸收长波发短波懂不懂?嗯还要调节发光材料和受体的激发波长匹配懂不懂,告诉你你也不懂嗯,难道不是光催化领域的重大原创吗?我比修二还二懂不懂?二等奖拿来!


疯子哥当即晕倒。


     假如废除一切大陆职称,废除一切SCI奖励啥的,重新靠国际专家组来评,嘿嘿嘿,大陆这张皇帝新装一脱,嘻嘻嘻不知道会怎样好玩? 不过觉得这不可能,共党不就是靠骗起家的么?没了跟上的还要不要党的领导?


   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上面如果有没人搞过的体系,我就送给你们啦。我还没把这号花我三分钟就能设计出来的东西看在眼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07980.html

上一篇:寻找大型外资环保企业——可能是破解了无污染生活污泥资源化问题
下一篇:什么SCI和发明才适合作为职称代表作? “定局者”和“开创者”。
收藏 IP: 175.43.113.*| 热度|

33 徐军 曹聪 戴德昌 张骥 李竞 张卫 吴飞鹏 金耀初 徐耀 侯沉 陈儒军 冯兆东 曾新林 李世春 王水 孟佳 蔡小宁 徐晓 曾杰 檀成龙 吕乃基 宁利中 刘淼 曹须 梁洪泽 李永丹 彭真明 张德元 刘吉斌 xchen ybybyb3929 watercold xubaidu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