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民科官科打架好玩,大陆式民科一点也不好玩

已有 3529 次阅读 2015-7-3 23: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到正方反方又为了民科脸红脖子粗,乐坏我了。于是这边搅合搅合,那边搅合搅合,不亦说乎~


   实际上吧我也遇到过可怕的大陆式民科,我了个去哦能缠,瞎说。我急性子,着急了统统就是直接找出其破绽给他看,或者请他推导出一个结果自己证明或让我证明给他看,即所谓推演,然后乘对方在那里出岔子发愣的时候找借口逃走,一路坏笑很爽的感觉。

    实际上我也是半个民科,经常出错,知识面不足和理解片面,然后开始胡说八道,这网上大家都有看到的。只不过我错了立即道歉,例如上次我傻B了一直以为铜绿微囊藻会固氮,大出其丑然后道歉,大家也看到的。

    其实退一步,成名官科们也经常民科一下,这个不用说了,哪怕到院士也这样,胡说到家的一群。

    即使发表了SCI,也经常有民科的,日本那美女民科了不是?


   既然如此,管他民科官科,你犯傻几次不管,不犯傻还不提高呢。你把你的东西亮出来,直接推导论证,同时说明其意义嘛? 你要是推导论证的结论不对那就是对着太阳扯淡,走火入魔;你如果推导不了啥好东西那你个裱糊匠也别自称官科了,骗工资的主。 这样多实在?

   国家雇佣你,不是为了亏本的,你好歹让它捞回本钱吧? 或者预期能给它间接创造多少价值吧,至于它的各种问题没有实际创造出来那就不怪你了。花着国家的钱没干出实诚事来,就不敢笑话不花国家钱的人了,啥都讲个费效比是吧?

 

   至于博士学位国基什么的,饶了我吧,浅水湖泊粘土沉藻还973呢,日本浮岛技术还世界著名呢,三北防护林西北段还国家年年重点资助呢,风化沉积岩和沙子拌合在一起当做治理沙漠还什么什么奖呢,纳米二氧化钛净化工业废水或者没有空间位阻限制的纳米颗粒催化剂还几万篇SCI 呢,碳纳米管还全球非常热门地作为燃料电池烧工业燃气呢,基础研究或基础应用研究发表就是王道?  你吓唬我咋地?工业化研究发表就是王道? 你彪不彪啊?

   老罗,看过你的论文,虽然不同行看不懂,从百度上也知道你是个很称职有建树的人,教授就得有提出自己的理论,从你基础研究的角度看,确实发表才是王道,但你过于偏激狂傲了,也不懂得放松点说话实在是无趣:1.你绑架了一大堆跟风发SCI的小年轻来优势别人,这个就是你的问题了。2.逻辑出问题,袁隆平屠呦呦他们搞工程的,一些大公司搞关键催化剂的,一些军工的,学你发论文?立马逮去砍了头去。3.你的理论可替代么?确定比别人的更好么? 能解决别人不能解决的问题么?


   有些东西,我认为对的,只要我确定能证明之,能用上,非需要人类承认么?非需要人类尊重么? 切~

   说实在得像我这种半桶水才会狂,那叫半桶水晃荡,你也一样,坦率说我并不服你成果的级别,和对一些类似的杰青啊某某学者甚至某些院士的成果一样,我要服你我对你就会跟对两位老师几位哥一样的态度。像老邪那样水满的根本就平和得如同邻家大爷。人在网上,疯疯癫癫或者骂骂咧咧的要比始终一副教师爷爱训人的变态脸孔让人舒服是吧? 网上就是一舞台,你上来我下去的,冷眼看着自己做个小丑又如何?让别人看着小丑逗乐又如何?

   别生气,说说重话,相信你周围没别人愿意对你说重话了,我要讨厌谁我会直接开骂,或者不理他,连多解释多争辩都不会,尊敬你或当你是朋友才说重话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902690.html

上一篇:跪求:被几种沉水植物对基质的适应行为搞晕了,请指点
下一篇:啥是水变油啊?
收藏 IP: 36.251.129.*| 热度|

20 戴德昌 魏焱明 刘锋 侯沉 武夷山 马德义 孟凡 吕喆 李颖业 汪晓军 陆绮 李宇斌 曾杰 李学宽 dulizhi95 qzw ybybyb3929 bridgeneer czw1016060113 hkcpv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