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应和张忆文:互相了解一下,你们今年本科毕业论文做什么?

已有 3299 次阅读 2015-5-17 23: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今年本科毕业论文好像都通过了,嘿嘿幸运。

 

我的学生今年做的是:

1.可降解复式液体农膜对冬小麦生长的影响。——是秸秆还田高速分解+保水的基础上,构建生物结皮来作用于农田的实验,效果相当理想,学生正准备家里推广大试。发明专利1实用新型1。

2.物理肺水体微生境的研究——2位同学组合。————提出了水体治理的新概念,并实验证实了效果,因实验被中途破坏,数据不足尚未建模。有待深入,后续系列有待下一届试验,理论有待建立。发明专利1,后续发明专利2。

3.一种新型的墙壁绿化模型及配套渗灌体系——2位同学组合。实验结果尚不能十分满意有待继续。实用新型专利1。

4.水体底泥钝化新体系的野外小试。 ——还行,从磷氮、水草、鱼、水质等角度看,实验效果比传统底泥钝化技术相比优势十分明显。可准备扩大中试。发明专利1。

5.生活污泥用于海滨沙地三种类型区域生态重建小、中试。——3位同学。效果上次照片给了,各常见元素迁移状况和实验植物生长状况均体现出可行性,尚存在一些问题需下一届进一步探讨。 系列发明专利。

 

大三有个学生已经开始做了,是红壤区高山茶叶的生态化高产种植技术,晕,小伙子搬了2吨土过来,开了5组对比实验,他家是种茶叶的,课题他自己选择的,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上,把今年第一个论文的内容进一步深入,不然还能咋地?主要遇到问题是茶叶是喜铝厌钙——喜光湿怕晒的植物,而且茶叶的品级异常复杂,绝不是啥茶多酚(嘻嘻茶多酚越多茶档次越低,并不像教授拿优的论文里宣称的),主要还是在生长中积累的多种有机物,我靠,这实验条件和要探索的因素太难摸头绪了,我正到处调查资料从生态角度(化学角度去死吧,不仅是气相液相设备我不容易有的用,还真有的用了我又能咋整?)和以前学的香料学知识合并慢慢在思考。至于茶叶让他自己炒,我又炒不来茶。

 

呃,不知道网友们带的本科毕业论文是做什么?呃以往你们也总说本科毕业论文,呃可总没写出做啥题目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890905.html

上一篇:嘻嘻嘻放松一下。几张花草照片
下一篇:本科毕业论文选学生,俺使用考试制度
收藏 IP: 175.43.94.*| 热度|

10 吕喆 张忆文 蔡小宁 吕洪波 徐军 李竞 徐晓 汪晓军 蔡庆华 ybybyb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