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很严重的请教:模型性论文到底怎么写啊?愁死我了!

已有 5908 次阅读 2014-11-25 18: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不是我不想,我确实没法按照传统论文的格式去写啊?我也是一堆核心论文的人啊?副高以前真的是在玩,不用脑子随便扯淡凑点核心论文应付职称而已,反正地方大学评副高跟踢臭狗屎一样简单,可这次是真本事初次拿出来,不是小改进,有没有理论性论文的写法?当时李比希写生态学的时候他到底是怎么写的?

 

   底泥钝化相关理论、模型、材料、工艺一揽子的一个假说,压缩成一篇论文,但确实是有简单的小、中、放大、野外实验初步验证可行性。但由于单位条件的限制,我一个人开展不了这么大的工作,所以实验不多。现在这破单位我能干什么啊我?————现在的单一生态化学出发的底泥钝化技术存在问题太多了!!!

   可以推导到现有清淤、封闭等技术的升级,也可以继续推导到水体其他治理和生态技术上去,整体都可以在大自然中找到案例。——毕竟这个模型是生态因子调度理论的下属理论推导之一,生态因子调度理论的第一前提就是=====大自然中有案例可验证。

 

   比较头大的是这次这篇涉及生态学、化学、岩土力学、材料学四门学科的理论,而且不是简单的涉及,是融合在一起的东西,也是科普写法,写出一个推导的框架,真没把详细的一大串公式摆上去啊,我到底该怎么写才能让人好理解?

 

   如果解决不来,我后面这一系列的沙地、盐碱地、重金属污染土地、水体应急污染自气浮模型。。。。。。等都不知道怎么写了!!    归类是归类生态学没错,可全是几个学科现有理论的融合,都是这种模式的东西! 其他下属模型系列的是文科理科理论组合的那都干脆不用写了,大型原创难道真都得Plos one?

   我胡汉三真没玩玄乎啊!!!全是很清晰的现有几个学科理论的组装,还没上公式完整地推导啊,我真心想回学术界,咋这门槛就这么难迈出?

 

   求教!求教!磕头求教!请教教我个可怜的疯子实验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846253.html

上一篇:好东西共享——吴飞鹏的怪聚丙烯酰胺玩水体底泥最好用
下一篇:嘿嘿嘿,真正教授看到俺这种刚刚入门的嫩鸟一定好笑吧。
收藏 IP: 36.251.128.*| 热度|

4 张忆文 刘艳红 罗德海 ybyb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