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地理学无边无际的,早晚会融进大多数理科,这是俺扯的。

已有 1848 次阅读 2013-12-14 16: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哪怕是说雾霾,也是一个产业设置与调度的问题,整天查雾霾从那里出来是瞎子摸大象的办法,直说了估计您也找不到。但从疯子我大生态学角度一分析就很容易得到线索。现在树少了,土瘦了,水脏了,环境容量这么小,以前不雾霾的下来不雾霾才怪,不管烧煤烧柴油还是工厂整的,您就老老实实都搞上标示物,跟踪看看,最后估计您只能在那里晕。。。。啥问题都有!

   也因此,先别全力想根源问题,那个你哪怕找到您也解决不了。考虑如何提高环境容量问题才是。官府也少听人忽悠,该是啥方向,自己想想!不然又是新的水专项问世!

 

   同理,沙地种植,喀斯特修复,林间种植等貌似是国际难题的,哥说,都是个屁。俺学生石壁能不浇灌绿化,寸草不生的桉树林和海边干旱沙地能种菜种花草。污染土地修复的也留神点,不然也是水专项!哥是民科哥认了,哥没指望了。希望你们能走到正路来,别让我们民科们笑话的好。

 

   别整天异常精细的,新科学问题讲究的是粗线条,线条打好了再细才正道,无论是国家科研管理还是集体还是个人,都是这样的。这句话可能会得罪许许多多的朋友,但,我憋不住。

 

   哥搞好小作坊多赚俩钱实在。有空再研究点,科研这摊事太复杂了一点也不单纯。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749760.html

上一篇:从很好奇再溯根,就是别他妈的狂建巨型污水处理厂,地灌!
下一篇:疯子絮语:拜师的三个阶段

8 王振亭 袁海涛 王浩 徐晓 朱阮成 汪晓军 王春艳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

GMT+8, 2018-5-24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201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