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从很好奇再溯根,就是别他妈的狂建巨型污水处理厂,地灌!

已有 3050 次阅读 2013-12-14 16:1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很多人不玩自然地理学,往往一头扎进技术窟窿里不出来,然后出一些歪瓜裂枣的SCI来让民科笑话,俺嗯除了要学会写SCI外(笨徐晓的好心劝告,俺听了,俺谢谢他),也得保持民科本质——多学科融合思考问题,俺就想说:污水处理厂出水是劣5类水,少他妈排到天然水体里,超过环境容量就是新的太湖巢湖诞生。有人不懂:小鬼子不都建污水处理厂吗?

   大爷,你好好看看小日本的地理状况,考虑下人家的环境容量,再考虑下你自己的环境容量再啰嗦好不好?尤其是平原,尤其是滞水区,别到时候要哥去修复。

   多研发些新的环境降解技术来合适。土地处理是个好方向,但后面好多要研究的,不然不小心就渗到地下水污染区了,嘻嘻嘻,环境领域好多好多值得研究的。

   

   继续溯根下去,就是城乡布局的事情了,如何对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布局的事情,说下去就更啰嗦了,打住,不然谁都要揍俺。反正俺觉得,环境问题的根源就是尺度和调度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749748.html

上一篇:很好奇,水中溶解气体的平衡
下一篇:地理学无边无际的,早晚会融进大多数理科,这是俺扯的。
收藏 IP: 175.43.74.*| 热度|

6 郑小康 武夷山 赵美娣 汪晓军 zzjtcm permafro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