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生活污水绿化污灌研究——我的想法框架对不对,速求指点。

已有 2842 次阅读 2013-12-9 08: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生活污水从化粪池出来,通常色黄,COD300左右,高硫化物,氨氮,吲哚等异味物质,高大肠杆菌等。需要进一步处理。如果要用于绿化灌溉,我需要的是留氮,去色和脱臭,降低COD.,灭微生物,尽量截留下重金属。——新工艺和小型设备提出,前期实验未整理论文,原始数据与照片很多。

 

   2.只可微灌,滴灌,埋灌,不然心里无法忍受,漫灌地下水肯定污染,喷灌恶心死人。必要时要改良土地。——灌溉新工艺提出;土壤改造工艺提出,前期实验未整理论文,原始数据很多。

 

   3.整个过程不要额外产生污泥。已解决。

 

  监测——水质,土壤状况(化学),植物状况,分草坪与乔灌(地面遥感),下渗状况(?)——这部分用传统的。

  这样形成水为主,土其次的研究思路,可否?申请小规模示范级。 主要学术积累在水,相应核心以上8,发明16,省市普通项目2,省大项目1,水相关产业化4,省奖1,土的很贫乏只有2个且还在发明专利申请中,但有独有理论。

  我不大报课题,可报不?强调哪些?恳请指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748259.html

上一篇:恳请北京朋友帮我支招数:北京啥工业废水污染比较严
下一篇:答姚,蔡,关,李及各先生:城市污水绿化灌溉新工艺的意义在哪?
收藏 IP: 175.43.74.*| 热度|

6 关法春 蔡庆华 李天成 姚小鸥 徐晓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