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今年一年盘点:民科“疯子”为山门做了点啥。 感谢老邪老师!

已有 4322 次阅读 2013-11-6 19: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来科学网两年,幸运地找到了一大群朋友,还有位导师。到年底科研工作量盘点时间了,列一下看看大家有意见不?

 

    人员:陈楷翰  学历本科,垃圾学校高级实验师,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研究方向:环境材料与工艺。水处理和调度,材料研究是本行,在其他行业统统是民科。主要体系贡献:冷冻振注陶瓷粒子胶态成型工艺。主要理论贡献:生态因子调度理论,下属6个模型。

     为山门做的事情:

     1.申请发明专利2项:一个是龟裂材料的新体系,用来解决物理治沙化学治沙生物治沙缺点的;一个是沙化土地和劣质农林地修复材料和技术,用于生态因子调度以及抵抗风蚀水蚀的。这两项初步试验结果是国际领先,且领先幅度应该很大。

     2.积累初期研究资料一批,作为大项目预研使用,主要集中在无动力水体修复,石壁修复等。

     3.在毛乌素进行了初步中试;在泉州实施了石壁无灌溉绿化小试。均初步成功。在福建泉州惠安一海边防风林场获得风口沙地和林下试验地,正准备中试,为进一步的时空大尺度生态因子调度做前期预研,拟在成功后寻求老师帮助扩展为生态因子调度理论在生态经济区应用中的示范点。在福建莆田正在施工一个漂染厂的污水处理,依然是基于生态因子调度理论设计出的新工艺体系,介于微生物处理法和湿地处理法之间,主要目标是氨氮。大试完成含蛋白质废水(如渔业,屠宰,食品,粮食加工废水)蛋白质回收做饲料的新药剂和新工艺——从现状看明显优于国际上其他体系技术,且不需要改变任何设备流程,只改变参数和药剂,一旦推广将是巨大产业进步。

     4.基于吴飞鹏老哥的神奇PAM基础上,以及目前生活小区中水回用领域的弊端,与鹏哥共同创造了新的移动式中水回用设施,并逐步被重视;提出盘式蒸馏法在西北盐碱水资源利用中推广的理念;提出重污染农田退耕还林理念等等。

     上述东西,均等待进一步扩大,如兴趣者请和我老师,以及我联系。水部分我比较专业,其他部分我的贡献主要在思想和研究路线上,问起来请不要太过专业,不然我回答不出来,专门刁难我一些很专业的仪器啊数据什么的,或者干脆不然我说话或回答者,我一概视之为宵小懒得理会。理论不过我但企图强行压服我则我视之为敌。

 

   给山门丢脸的事情:

   身为民科(水领域和陶瓷成型领域外),半路出家带艺拜师,理论不扎实,实验数据不够齐全,设备和经费缺乏,做出来的东西比较粗糙,实在是给老师丢脸了,在此向老师,朋友,师兄师姐们道歉鞠躬。

 

    老师,真心感谢你!没有你的收容,或者说没有你给的名分,我今年根本没法打开局面!愿广大民科都能找到好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739591.html

上一篇:求教文化学或社会学学者——资源不足时候种群间竞争资料哪里有?
下一篇:民科兄弟们,名分真的很重要,在大陆
收藏 IP: 112.109.210.*| 热度|

56 蔡小宁 陈永金 许培扬 陈安 王振亭 徐军 文克玲 王春艳 赵斌 李学宽 刘全慧 曹聪 焦豹 孙平 杨正瓴 李土荣 赵美娣 张忆文 程丝 汪晓军 戴德昌 郭胜锋 谢强 姚强 廖晓琳 李世春 鲍海飞 关法春 刘锋 盛耀彬 薛宇 王善勇 陈桂华 刘志伟 赵建民 李志军 刘进平 李东风 刘钢 石磊 张志东 苏金亚 王加升 贾绍凤 韩枫 ljxm wgq3867 fumingxu tlw2013 biofans limits999 xqhuang aliala bridgeneer oma hkcpv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