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开和了?蒙了个福建省科技厅项目来 精选

已有 15274 次阅读 2013-6-23 13: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项目, 福建省, 科技厅

   2011年底报的,原先以为肯定没有了,我靠,今天早上科研处通知准备签合同,我一下没反应过来,说了半天才想起来。

   是这么回事:目前水体增氧是很常见的事情,一般曝气增氧就5%左右氧利用率,微孔曝气虽然能几十%但能耗极大。要是大湖大海大江根本没法承受成本,哪怕设备都安装不起来。

   我设计了一个氧利用率在50%左右的,无人工动力,设备投资是一般罗茨鼓风机+管1%左右成本的全新增氧思路,还兼生物礁功能,理论和模型都推导出来写在申请书里,小试有点味道,也申请了发明专利。以往凭我本科生学历根本啥都报不了,哪怕市课题,我自己认为再牛的思路都不行,因此领导一通知我就玩一样瞎应付报一下,也没去想,也根本不去学别人跑关系,可好还瞎猫碰死老鼠一般蒙了一个?太奇怪了太罕见了?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还?

 

   基本原理之一是:大自然中有一种动物叫水蜘蛛,它生活在净水池塘中,在水下编制一个网把气泡挂起来,小家伙就活在水里抓虫虫和鱼吃,气泡和水发生气体交换,因此可以支撑很久时间——当然了得溶解氧高的水体。气泡污浊后可以换气泡。我们反其道而行,按照水体中溶解氧需要4mg/l,饱和溶解氧为10mg/l的情况看,大约可以利用50%的氧气。当然水蜘蛛气泡交换速度很慢,不够仿生的,需要改造很多地方。

 

   院里就我的申请过,因此我也不清楚具体情况,这年头,太神奇了?居然课题不是全部靠关系?民科也能申请?

  但愿一切顺利,这技术发展好了,继续申请高一级的课题,嗯找我老师合作去,深海牧场核心技术就解决啦。今后人类吃的不缺啦。   为了新一代的渔业,请祝我研发一切顺利吧,愿我能回报给人类无数的海洋牧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701980.html

上一篇:和酒鬼老哥林中祥——原创真的很难么?
下一篇:世界上要是有一种手机大小的英汉汉英直译机该多好~
收藏 IP: 112.109.197.*| 热度|

87 陈永金 罗德海 魏东平 赵美娣 徐晓 林中祥 李侠 文克玲 曹聪 王善勇 武夷山 徐满才 孙东科 赵凤光 张骥 刘家敦 汪晓军 赵建民 张忆文 唐常杰 焦豹 苏德辰 张成岗 罗帆 刘艳红 朱志敏 庄世宇 程智 李伟钢 廖晓琳 曹广福 唐凌峰 郭保华 石锋 刘钢 关法春 曹周阳 徐大彬 陈儒军 刘波 戴德昌 罗教明 曾新林 水迎波 梁洪泽 田云川 王明明 仇文利 刘洪 曾泳春 梁建华 张玉秀 孙华 张全成 曹建军 刘光银 蔡庆华 杨正瓴 刘立 肖陆江 王峻晔 王振亭 孔梅 蔡小宁 罗春元 何宏 陈敬朴 曹禺 beyondcontrol biofans fumingxu blackrain007 jpx720 zhangling zzjtcm zhangcz07 Setout aliala yunmu fishman936 bridgeneer trll1 dangping xqhuang rosejump ddsers Xuexing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