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苦日子来了的时候,要收缩战线了。————也说2019年

已有 3569 次阅读 2018-12-31 17: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8年,是我逐步退出学术界,进入实业界的一年,今年只是微赚,毕竟要钱太难了,而且没多少关系,就靠水治理的底泥稳定矿物赚来的。

    

    2018年在和学术界打交道中,我治水是严谨的系统科学,是基于质能信流/功能景观,构建骨干——缓冲——过程控制(泛应急)体系,而非什么文件什么政策的观点逐渐被从院士们到博士们接受,虽然我在此只有失没有得,但基督徒的使命就是传播光明,我做到小部分了,也可以告慰上帝了。以后会少说,5年经济危机来了,大家都笑笑互相关照好好过。我不较真了。

    在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上水平进一步提高,经济学和文化社会学上也跟进明显,基本能实现学术——经济学/文化社会学统一在工程中不偏斜了,和商界高层的对话也逐渐摆脱了技术人员的无知和生硬,这也意味着我的工程研究走入了西方式正规道理。

    生活污泥方面,我取得了一定突破,解决了生活污泥资源化过程中恶臭、贵设备、带菌、带部分有毒物质、脱水和干燥等问题,自诩在国际上领先吧。

    解决了氯碱厂废弃物的全盘资源化问题,这意味着大量被关闭的氯碱厂有望重开,商业模式已经引起实业技术公司和风投的高度兴趣。

    构建了部分区域流域统筹的环保技术大系统,如实施可能带来工业地区经济的一定程度升级或复兴。


    这些都是次要,最重要的是更深入理解了疯子第一定律:自然——经济——文化三维度生境/生态系统稳态定律,不再诧异和不平于凯撒世界的全方位黑暗。自己私下的学术快速精进中,同时更深入理解了“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资源有限,保守一点,祝大家新年平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54579.html

上一篇:从生态学角度,咱给老汪捣乱捣乱————生化也不算彻底
下一篇:求教:如何理解全球经济链的悖论问题?
收藏 IP: 36.251.129.*| 热度|

24 黄仁勇 戎可 孙长庆 蔡小宁 罗汉江 魏焱明 钟定胜 郑永军 朱志敏 武夷山 李学宽 武伟伟 徐耀 徐旭东 谢力 李颖业 梁庆华 彭真明 刘振华 谭庸桢 liyou1983 ncepuztf chenhuansheng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