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说人话,前提是你有人的头脑——扯淡两句。

已有 2067 次阅读 2018-10-11 23:1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这几十年我们都生活在谎言中,早已搞不清是对是错,不成体系地重新思考,很难得出正确的结论。但一旦能成体系思考,就此和大陆人拉开了巨大的、近似不同物种之间的差距,这就是这个时代正常人的悲哀。


    

    专利技术本质要说吧,是契约社会后,才真正成为资源的,在前契约社会并未成为资源,前契约社会只认权力+秘密,在大陆专利技术的扩散使用是个高K值,超低能垒的动力学行为,而回收技术利益是个低K值,极高能垒的行为,所以,专利写详细了就是奉献,就是自我不保护利益,而最佳帕累托结果还根据你所在的地位有明显的差异。咱们放低一个尺度进行动力学分析,很清楚就知道“啥是人话了”。——榜首的那位您掉价啦。

    非洲朋友? 非洲国家多数长时间是英法德的殖民地,因此文化五层面结构是:形而上——形而下——物态化——无定型——物质五层面的分析结果主流是:  低——高——低——低——低;而大陆的文化结构是极低——低——中高——低——中,显然二者进行配对的时候,会出现巨大的文化差异,绝对是非洲排华,而华也排非。

    我治理水系的时候,会不会听指南的所谓:从源头、管道雨污分流、海绵缓冲、河不排水了?  绝对不会,你傻还是我傻?我虽然才开始学复杂网络系统,但至少我还知道怎么分析轻重缓急和泛帕累托优化吧?


    我需要再说人话么?我他妈活到快50了还在重新构建正常人的思维模式,前几十年都光顾着傻了,郁闷死我了,可幸,快开窍了。

    你们呢?

    


    大道至简,忽悠对我们会说人话的没卵用,还觉得看你说话和看猴子说话差不多,也就毛少些,皮肤嫩些,长得顺眼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40331.html

上一篇:若有所悟,玄之又玄。。。。。。
下一篇:有没有可能出现二元货币制度变革?
收藏 IP: 36.251.129.*| 热度|

7 王从彦 张忆文 蔡小宁 钟定胜 何海 李学宽 彭美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