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捣乱:工科教科书的一个工程理论错误——湿地填料说开

已有 2260 次阅读 2018-6-21 20:3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湿地大致分为表流、潜流、垂直流、潮汐流湿地,这个也没啥错,有漏,小节不说了,今儿试试小编的底线看看?————理工科的能说不?


     湿地填料,国际学者搞了几千篇论文几百个基金围绕着朗格缪尔吸附曲线在做,然后挑选材料,几十年了都这样,我了个去。

     

    从系统工程理论上分析,早期填料吸附和挂膜用表面物理化学理论没错;中后期应当是主要用传质理论和生态学理论进行分析的,为啥?表面覆膜了啊?那么,还朗格缪尔BET开尔文什么?

    要玩就得玩权重,玩权重就大条了!!!理论还得继续深入,搞材料界面的上!搞系统工程理论的一看该知道我说啥!

    不仅湿地填料,许多诸如环境工程挂膜、微生物工程等都是这个问题,要认真计较起来,这个理论错误不小,可好,老外疯了整个学术界跟着疯?浪费时间浪费钱误导学生?


    这样一来,材料是不是大幅降低成本了? 工艺和方法是不是要大调了?懒得多说,懒得写,学者们上,省的浪费我精力。


    我常常念叨说教科书,尤其工程教科书总有错的地方,都不信,都不信,今儿兴奋,随便举个例子出来,爱玩玩去呗各级学者?你叫我怎么看得起SCI(含大部分SNC)和各级基金?30岁我带入泉州师院评助理实验师之前首创的陶瓷冷冻振注精细成型工艺(863没破的),目前除了3D打印能竞争外,国际上还那个流派能顶得住?

    少念叨原创。少吹嘘理论突破,理论小突破有啥大不了的? 老外都打不过还念叨?学而不思,纯粹半吊子到文盲,只会叶公好龙地欺负打压我们民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20198.html

上一篇:功能景观的科普式聊天————广义生态工程学的一角
下一篇:嘻嘻,学院派民科民工兄弟群里不知道多不多?
收藏 IP: 36.251.132.*| 热度|

3 王从彦 蔡小宁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