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泡沫经济慢慢消说法没错,可多慢呢是个问题?

已有 2113 次阅读 2018-5-20 21:02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适度通货膨胀有利于经济的发展,这是经济学的常识。集权政府会耍滥用信用货币增发的方法来透支预期的收益乃至套利,因为这个对有权者阻力和利益最大。

    

    股市债市房市三个资金缓冲库直接清溢值,转为房地产税喂养地方政府,则马上就要硬碰硬涉及到对房地产购买人员的补偿和如何应对银行危机,可能么?

    新建和牺牲一些特区来化解,同时缓慢释放缓冲让民众分担,这表面上看是比较稳妥的办法我也承认,但你有优化文化政治结构么?你考虑过系统各个节点的动力学速度和之间的关系么?


    有位老先生同时通过下岗和清理三角债,释放出国企和私企使之博弈,结果呢?



    滚滚长江东逝水:https://y.qq.com/n/yqq/song/001YkKb70AN47B.html?ADTAG=baiduald&play=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14951.html

上一篇:实业经济的崩溃,还是实业经济的回归?是个首要问题
下一篇:天堂的花蛤————致蒋继平兄
收藏 IP: 175.43.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