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ntainwind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ntainwind1

博文

广义生态学(广义生态工程学的基础)的预设——宏大叙事之初。

已有 2066 次阅读 2018-5-19 13:3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神学创造了人本身,因信而不断追求正义,从此人类走向神学——进化论复合规则,丛林规则渐渐淡去,人类从此与大自然分野。


   于是渐渐有了感性——理性——神性的分离和发展,渐渐能摆脱半兽人最高发展阶段:中世纪——帝国,的制约。


   由此自然——经济——文化三维度平衡,多主体耦合——游离——博弈的广义生态学才有了可实证的预设。


   本学科的一切研究,由此启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1693-1114766.html

上一篇:广义生态工程学系统中,最躲避的三个胁迫是:战争、疾病、政治。
下一篇:蒲式宣传: 上一贴奠定了我在人类文明史上的千年地位
收藏 IP: 175.43.94.*| 热度|

1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